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供电局:强担当 优服务 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2-08 15:34:5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的电力先行官,近年来,南方电网广东梅州大埔供电局坚持改革创新争先,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担当作为、优化服务,在电网建设和能源供应上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竭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在湖寮镇葵坑村,记者看到南方电网广东梅州大埔供电局湖寮供电所的工人们正在现场作业,杆上工作人员和杆下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工作负责人认真监督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杆上杆下人员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各项作业流程有条不紊的进行。

【同期声——采访南方电网广东梅州大埔供电局湖寮供电所副所长 何永路:今天的工作任务主要是110KV湖寮站10KV五虎山线515与35KV百侯站10KV坑尾线585网架完善改造,同步开展消缺工作,更换10KV五虎山线515残旧瓷瓶等设备。改造完成后,五虎山线和百侯站坑尾线组成联络线路,减少停电范围,提升供电可靠性。】

随着大埔供电局对葵坑村供电设施的全面升级改造,该村的用电质量和安全保障逐步提升,得到了村委和村民们的一致认可。

【同期声——采访葵坑村村干部:现在我们村用电电压稳定,故障率也很低,群众对用电情况也十分满意,这也为我们村的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电力支撑。】

【同期声——采访葵坑村村民:我们用电都很放心,基本不用担心停电。尤其是现在天气冷了,各种电器设备比较多,功率比较大,开起来都比较安全放心。】

2022年,大埔供电局大力推进农网升级改造,不断补齐农村电力短板;积极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全力服务大埔绿色能源蓬勃发展;全面统筹,智能电网建设持续向好;坚决扛实电力保供政治责任,供电可靠性大幅提升。在党的二十大期间,该局还圆满完成了保供电任务。

【同期声——采访南方电网广东梅州大埔供电局生产计划部经理 周克滨:2022年,大埔供电局大力推进农网升级改造,全年完成投资建设3416万元,新增了10千伏线路3条,变压器45个,治理121个低电压台区。我们全力服务清洁能源并网消纳,全年累计完成321户共1.45万千瓦光伏并网。大埔配网自动化有效覆盖线路新增20回,自愈线路新增25回,可转供电率达79.7%。2022年累计中压线路故障率3.82次/百公里,同比下降48.17%,降幅全市第一。其中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实现了有记录以来的首次单月零跳闸,助力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保供电任务。】

历史长河川流不息,时代考卷常答常新。南方电网广东梅州大埔供电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踔厉奋发,实干笃行,坚定不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保障安全稳定,加快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

【同期声——采访南方电网广东梅州大埔供电局生产计划部经理 周克滨:2023年,大埔供电局将致力于应用无人机搭载激光雷达仿线飞行技术,加快实现无信号地区以及用户线路自主巡航全覆盖,实现无人机在预定机巢自动起降进行巡检作业,替代人工现场操作,释放人力资源。建设一批中低压应急电源快速接入点,探索带电接入中压发电车模式,逐步实现预安排停电“零时户”,严控重复停电和重大停电。加快大分支线路的自动化改造,进一步加强发供分离项目的落地实施,不断提高大埔县区域的供电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