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南方电网广东梅州大埔供电局推出“信用+办电”服务 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电力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拿地即开工”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8-28 16:22: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南方电网广东梅州大埔供电局创新开展“信用+办电”服务模式,不断简化办电流程,提高办电效率,为用电主体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供电服务,大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电力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拿地即开工”。

  今年上半年,广东省荣乐管理有限公司中央厨房项目开工建设,但由于产权权属证明等资料暂未审批下发,让项目建设陷入了用电困难。大埔供电局在了解到情况后,上门提供暖心服务,向该公司推荐了供电企业的“信用+办电”告知承诺制服务,并为该公司成功办理了用电报装业务。

  【广东省荣乐管理有限公司部门负责人 余源:通过“信用办电”模式,我们得以更早申请办电流程,进一步减少接电用时,有效解决厂房前期建设用电需求。】

  据了解,“信用+办电”服务即企业用户在公共信用报告和供电信息记录中不存在失信情况下,可持营业执照、公共信用信息报告、《梅州市信用办电告知承诺书》,提前办理用电报装业务,实现了从“零证”转向“信用”办电的服务升级。

  【南方电网广东梅州大埔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江尚涛:满足条件的用电主体可通过“南网在线” APP 、“95598”微信公众号、登录网上营业厅申请,上传公共信用信息报告、身份证明材料、签字版信用承诺书或在供电局营业厅人工窗口提交以上资料,办理用电申请。】

  “信用办电”是大埔供电局推广应用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四办”举措之一,创新“信用+供电服务”的诚信用电模式,将有助于推动电力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信守法用电市场氛围。接下来,大埔供电局将持续提升服务意识,不断简化办电流程,为用电主体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供电服务。

  【南方电网广东梅州大埔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江尚涛:下一步,我们将深化推广“四办”,争创一流电力营商环境。一是落实好“联席办”工作机制,政企联动,加快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二是实施“提前办”管理办法,主动融入数字政府建设,提前获取用电负荷开展用电规划建设,避免用电接入“卡脖子”问题。三是升级“一次办”运作模式,全面推行“电水气网一次办”联合服务,让“多头跑”变成“一次妥”。四是推动“信用办”服务升级,实现从“零证”转向“信用”办电新模式,助力政府“打粮食”项目尽快接电用电。五是推出“跨省办、跨网办”创新服务机制,解决闽粤两省边界地区“异地办电难”、“办电两地奔波”痛点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