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县西河镇大靖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审批前公示
来源: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  时间:2021-05-11 14:44: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项目审批前公示


  经研究,我局拟批准《大埔县西河镇大靖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了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接受公众监督,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人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大埔县城文化路78号,邮编:514299

  联系部门:综合股

  联系电话:0753-552026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环评 机构

建设规模(内容)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大埔县西河镇大靖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大埔县水利工程建设服务中心

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西河镇大靖村

潮州市拓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坝体加固工程

①坝前坡:拆除重建塌陷破损及受溢洪道加固开挖破损的混凝土面板。

②坝顶结构:拆除原砖砌防浪墙重建钢筋砼防浪墙、拆除原混凝土路面改建为柔性沥青砼路面、完善坝顶排水,拆除重建路沿石。

③坝体防渗:对坝体进行充填灌浆。

④坝后坡:平整下游坝坡,并满铺草皮护坡,完善坝坡、坝体排水,拆除原贴坡反滤改建为棱体反滤。

⑤对大坝进行白蚁防治。

(2)溢洪道加固工程

①拆除重建原进水口、控制段底板及右岸边墙,对左岸边墙进行外包钢筋砼加固,对泄槽段、挑流鼻坎段进行钢筋砼进行加固,并加高侧墙。

②重建溢洪道交通桥,交通桥为采用钢筋砼尺寸为8.18~5.068m*5.068~5.618m。

(3)其他工程

①对输水涵闸门及拉杆除锈、修缮拉杆房及启闭机房。

②完善大坝安全监测监测设施。

③按规要求备齐防汛物资。

1、废水:施工期施工机械严格检查,防止油料泄漏,对废油妥善处置;出入口设置洗车槽、隔油沉砂池、排水沟等设施,以收集冲洗车辆、施工机械产生的废水;设置事故水池、截水沟,收集的施工废水经截水沟引至隔油沉砂池预处理达标后回用于施工中;物料堆场远离地表水体,设置在径流不易冲刷处,粉状物料堆场应配有草包蓬布等遮盖物并在周围挖设明沟防止径流冲刷。

2、废气:施工期施工工地边界用挡网、围幕布将工地与外界隔绝;定期洒水降尘;加强交通运输管理。

3、固废:本项目施工期产生的施工工程弃渣经集中收集运至雷公岭弃渣场处置、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转运处置。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