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梅州市森泰实业有限公司陶瓷土矿开采项目审批前公示
来源: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  时间:2021-12-15 11:03: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项目审批前公示


  经研究,我局拟批准《梅州市森泰实业有限公司陶瓷土矿开采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了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接受公众监督,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人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大埔县城文化路78号,邮编:514299

  联系部门:综合股

  联系电话:0753-552026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环评 机构

建设规模(内容)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梅州市森泰实业有限公司陶瓷土矿开采项目

梅州市森泰实业有限公司

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枫朗镇仙子下村流岗亭

深圳市宗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在原有采矿权基础上保持开采标高、开采方式、矿区范围拐点、矿区面积均不变,开采矿种在原开采陶瓷土的基础上新增开采陶瓷用二长花岗岩,生产规模由原3万吨/年扩建至10万吨/年。即扩建后矿区范围由4个拐点圈定,矿区面积为0.2135km2  ,开采方式为露天开采,开采矿种为陶瓷土和陶瓷用二长花岗岩,生产规模为10万吨/年,服务年限18年。

1、废水:运营期车辆冲洗废水经隔油沉砂池沉淀后回用于洒水抑尘;淋滤水经处理后回用于生产;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后回用于厂区绿化。

2、废气:运营期挖掘铲装环节进行洒水抑尘;钻孔时带水作业;爆破完成后进行洒水降尘;装载扬尘拟采取喷淋洒水措施;通过对路面硬底化、对运输车辆加盖等抑尘措施。

3、固废:运营期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处理;沉淀池沉泥、废机油、含油抹布交由有资质的公司处理。

4、噪声:运营期夜间不生产,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置生产设备及距离衰减等措施;合理安排爆破时间,爆破前应召开协调会,严禁采用裸露爆破和浅孔爆破作业进行二次破碎。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

2021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