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国良食品加工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日用陶瓷生产线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项目审批前公示
来源: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  时间:2023-12-06 16:04: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项目审批前公示

经研究,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拟批准《国良食品加工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日用陶瓷生产线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了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接受公众监督,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人或来电向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反映。

联系地址:大埔县城文化路78号,邮编:514299

联系部门:综合股

联系电话:0753-552026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环评 机构

建设规模(内容)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

措施

国良食品加工技术改造项目

广东省国良食品有限公司

梅州市大埔县湖寮镇大沙坝县城工业区

深圳市宗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拟投资1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5万元),购置配套的设备设施,其中一期总投资750万元,新增产能0.5万吨(其中年产肉脯800吨、肉松600吨、香肠50吨、肉丸50吨、梅菜扣肉预制菜制品3500吨),扩建后年产各类肉制品0.75万吨(其中年产肉脯2300吨、肉松1100吨、香肠350吨、肉丸250吨、梅菜扣肉预制菜制品3500吨);二期新增0.5万吨不在本次评价范围。

1、运营期,生活污水经隔油池、三级化粪池处理后接入市政污水管网,由大埔县县城水质净化厂深度处理;生产废水经自建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接入市政污水管网,由大埔县县城水质净化厂深度处理。

2、运营期,厨房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高空排放;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臭气:污水池加盖,定期投放除臭剂;天然气锅炉燃烧废气经锅炉配套的低氮燃烧装置处理后高空排放。

3、运营期,通过合理布置车间、选择低噪设备并做好检修维护工作、加强车间外绿化、对高噪设备减震隔声等措施降低噪声污染。

4、运营期,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食品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油脂由有餐厨废弃物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置;废包装袋交由资源回收单位资源化利用;食材边角料卤渣等食物残渣交由环卫部门转运处置;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废油脂、油炸废油和污泥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废离子交换树脂交由有资质的相关单位回收利用。

日用陶瓷生产线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

广东省德顺陶瓷有限公司

大埔县产业转移工业园区

深圳市宗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拟投资6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85万元),规划用地面积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8767.02平方米,其中办公楼建筑面积约5200平方米,厂房建筑面积约13567.02平方米,建筑物主要包括2栋3层厂房及1栋9层办公楼,购置相关配套设备设施。项目建成后主要生产高档日用陶瓷、陈设艺术陶瓷258万件/年。

1、运营期,项目产生的烧成/干燥废气由15米高空排放。

2、运营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达标后接入市政污水管网;生产废水经处理后全部回用于生产,不外排。

3、运营期,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局、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设置专用设备机房、基础减震、墙体隔声、距离衰减等措施。

4、运营期,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废坯、废瓷、废石膏、沉渣等一般固废由相应的回收部门回收利用;废包装袋收集后外售回收站。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

2023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