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广东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大埔县环境信访件调查处理情况公示表 (第二批)
来源:大埔县环境保护局  时间:2018-12-14 17:16: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11-03
广东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大埔县环境信访件调查处理情况公示表
(第二批)
序号 交办
时间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
(部门)
调查处
理情况
是否属实
1 2018.12.9 大埔县高陂镇党溪村大路角的广嘉宏公司(简称,市民无法提供全称)从2017年开始在该村水源保护区开采石头,破坏生态环境。 大埔县 2018年12月9日下午,县政府刘采峰副县长带领县国土、安监、林业、环保、水务部门及高陂镇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到现场开展案件核查工作。经查,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举报的广嘉宏公司全称为:大埔县广嘉宏投资有限公司高陂镇石场。该公司办理了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422MA4W9NWK2D),负责人:罗汉洪。该公司在大埔县高陂镇党溪村田心村民小组根竹窝石壁山投资建设年产9万立方米建筑用花岗岩开采项目,与大埔县高陂镇党溪村田心村民小组签订了三十年的土地租赁合同,并办理了国土、安监、环保、水务等相关部门审批手续。
现场检查期间,该公司高陂镇石场正常生产。经现场核查,该公司高陂镇石场开采区不在党溪村饮用水源保护区内;但存在石场出入口未设有清洗水槽,运输车辆运输石料、土方过程中未采取遮盖措施,对运输道路损坏未及时修复及喷洒频次不够,排土场未设置挡土墙等问题,造成扬尘污染,群众意见较大。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县案件交办组对该公司高陂镇石场提出了如下整改措施:一是立即停止生产并落实整改;二是整改时限为5天;三是在整改期限内完善清洗水槽、排土场挡土墙等设施,物料运输车辆采取加盖措施,修复损坏路面,并加强运输道路路面喷洒;四是由高陂镇人民政府向该公司高陂镇石场发出停工通知书;五是整改完成后,由国土、环保等有关部门组成联合组复查通过后方可开工生产。该公司高陂镇石场根据县案件交办组提出的整改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目前正在按整改方案落实中。
2018年12月10日,高陂镇人民政府发函高陂供电所对该公司高陂镇石场采取断电措施。2018年12月11日上午,高陂供电所断了该公司高陂镇石场的生产用电。目前,该高陂镇石场已停止生产,并在落实整改。我县将继续加强巡查监管,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部分 属实
(以上数据统计截止12月14日12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