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广东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大埔县环境信访件调查处理情况公示表(第十批)
来源:大埔县环境保护局  时间:2018-12-19 16:07: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11-03
广东省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大埔县环境信访件调查处理情况公示表
(第十批)
序号 交办
时间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涉及区县
(部门)
调查处
理情况
是否属实
1 2018.12.17 大埔县湖寮镇虎山路6巷1号楼和3号楼之间的天井因自来水和污水管道渗水长期呈现污水横流的状态。 大埔县 2018年12月17日上午,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立即组织下属单位县城供排水服务站和县自来水公司到现场开展案件核查工作。经现场排查核实,因县城虎山路6巷1号楼和3号楼之间自来水管道损坏漏点,造成该区域存在渗水现象。
工作人员立即对现场自来水渗水情况进行处理,并立即维修、更换漏损管网,至12月17日上午11时左右已修复完成,渗水现象得到有效解决。
基本 属实
2 2018.12.17 大埔县湖寮镇碧桂园每天晚上九点就能闻到下沥村方向飘来的猪屎味。 大埔县 2018年12月17日下午,湖寮镇人民政府、县畜牧兽医局以及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到现场开展案件核查工作。经查,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在碧桂园现场,调查人员一行并未闻到猪屎味。随后,调查人员在碧桂园周围调查,发现碧桂园后方有一处1000多亩的顺兴蜜柚园,该果园从11月份开始陆续施有机肥,施肥后10多天才覆土,截至调查当日,整个施肥工作仍需半个月方能完成。目前,正值果园冬季施肥期,碧桂园周边果园较多,晚上起风时,确实存在有闻到猪屎味的可能性。
根据现场调查情况,调查人员已督促顺兴蜜柚园抓紧覆土,尽量避免影响碧桂园住户的居住生活环境。
部分 属实
3 2018.12.17 大埔县洲瑞镇南村路口进入七百米路段灰尘沙石无人清理灰尘扰民,且整个村庄的垃圾桶不定时清理造成垃圾堆积。 大埔县 2018年12月17日上午,洲瑞镇人民政府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到现场开展案件核查工作。经现场调查,该村村内目前正在实施水田垦造项目(由县国土资源局牵头实施),洲瑞镇南村村路口进入七百米路段边的地块为施工单位砂石临时堆放区,施工方在砂石运输过程中产生扬尘。镇、村干部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与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沟通,责令其暂停项目施工,立即清扫干净路面,并做好相关防尘措施后方可施工。项目施工方立即组织人力现场清扫洒漏的砂石泥土;至17日中午12时,路面已基本清扫干净。下午,施工方调来洒水车对路面进行清洗,施工方保证在接下来的施工过程中,会做好防尘措施,将对群众的影响降至最低。关于“整个村庄的垃圾桶不定时清理造成垃圾堆积”的问题,经调查,南村村生活垃圾严格按照村规民约隔天进行清运一次,12月15日因运输车辆故障推迟一天清运,造成垃圾桶垃圾较多;12月16日下午故障车辆已维修好,村庄垃圾也已及时清运。镇干部要求南村村要固定村庄生活垃圾清运时间,必要时适当增加清运车次,确保生活垃圾及时清理。南村村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扎实做好生活垃圾清运工作。
今后,洲瑞镇将派出镇国土所、村镇站干部加强对施工现场和南村村生活垃圾清理情况的巡查监管,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基本 属实
(以上数据统计截止12月19日12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