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一览表(第十三批)
来源: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  时间:2021-09-13 18:09: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一览表(第十三批)


序号

地市

区县

详细

地址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备注

10

梅州市

大埔县

高陂镇

X2GD202109080127

举报位于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高陂镇沿江金岸大道22号火尧火考烧烤店,排放油烟扰民。

经查,该火尧火考烧烤店已加装油烟净化设施,现场检查时能正常运行,产生的油烟经烧烤炉油烟净化设施预处理后再经加装的油烟净化设施处理后向高空排放,现场未闻到明显的油烟异味。

一要定期清洗和维护油烟净化设施;二要加强日常管理,确保不影响周边住户居住和生活环境。同时,高陂镇也将加强对该店的巡查监管。

29

梅州市

大埔县

高陂黄唐村

X2GD202109080103

举报:最近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高陂陶瓷旅游产业园区内, 空气质量变的特别差,时常有一股带有酸味恶臭袭来,经了解才知道这恶臭是从中兴纸厂后面电子厂吹出来的。据了解这家电子元件厂要用铅丹(恶毒)等危险化工产品作原料,视人民的生命健康于不顾。

经查,该电子厂为大埔县高陂镇鸿迅燕电子元件厂(以下简称“该厂”),   主要从事生产陶瓷基片,主要原材料为五氧化二锑、五氧化二铌、五氧化二锆、碳酸锶、红丹、钛白粉等,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该厂存在如下问题:1、原材料堆放比较凌乱;2、电烤车间产生废气未完全收集,有小部分外溢,现场检查期间能闻到刺激性气味。

针对发现的问题,县陶瓷产业服务中心已于9月9日对该厂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完善以下整改措施:一是加强规范管理,要加强对原材料的管理分类,指定专人专管,规范原材料的堆放使用,出入库要进行登记,要对原材料品质进行把关,对原材料性质要有完整的认识,尤其是有毒性质的原材料;二是完善设施设备,对电烤车间的废气收集系统进行完善,并且尽快联系检测机构对周边废气和空气质量开展检测工作;三是健全工作台账,在按照规定进行整改的同时,建立健全静态台账和动态台账,做到有据可依、有据可查。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