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一览表(第十三批)
来源: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  时间:2021-09-13 18:11:5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一览表(第十三批)


序号

地市

区县

详细地址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备注

69

梅州市

大埔县

枫朗镇坎夏村杨梅坑

D2GD202109080054

反映村民罗某在杨梅坑上村对面的门口岭的生态林地建设坟墓,曾经向村、镇两级反映,但是一直解决不到问题。现在该坟已建成,2021年5月17日枫朗镇要求恢复土地的原貌,但是直到目前为止还未处理。

据现场检查情况,该地处大埔县枫朗镇坎下村上梅小组门口岭山场林地,属于边远山区林地,不属于“三区两线”范围内。坎下村村民罗炳良、罗炳兴、罗炳豪在该地新建坟墓一穴,该坟墓于2021年5月建成,墓碑周边用石板材料铺筑,墓碑上显示时间是2021年春立。根据有关法律规定,该新建坟墓属乱埋乱葬违规建坟。该坟墓未拆除。

枫朗镇政府将联合县林业局和县民政局依法责令其自行拆除并进行复绿,目前新建坟墓周边已进行复绿。

125

梅州市

大埔县

湖寮镇龙岗村牛肠汶

X2GD202109080035

来信反映:位于湖寮镇龙岗村牛肠汶的生活垃圾填埋场,距离县城居民区直线距离不到500米,建成以及使用超过十年。生活垃圾填埋场在运作的十年间频繁散发恶臭,多方社区居民多次向大埔县委、县政府等有关部门投诉举报,而政府的答复以及所谓“措施”,无效且敷衍,问题仍然没有明显改善。

经查,该垃圾填埋场为大埔县城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以下简称“该填埋场”),位于大埔县湖寮镇龙岗村牛肠汶,与县城区的直线距离约1.2公里,不是信访反映的直线距离不到500米,产生臭味的高峰时段一般在晚上6点到10点。产生臭味的主要原因有:一是随着县城不断发展,居民生活区离垃圾填埋场越来越近;二是填埋作业方式不能彻底杜绝臭味的产生;三是由于该场增加了部分乡镇的生活垃圾,镇村的垃圾混杂了厨余垃圾、动物尸体等,又未能做到日产日清,所以造成恶臭,特别是天气炎热时,臭味更严重。

对此,我县采取积极措施,立行立改。一是加强场内环境卫生洁净,加大场区冲洗、消杀、除臭频率;二是规范乡镇生活垃圾运输管理,严格要求镇村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动物尸体不得混杂在生活垃圾中,需另进行无害化处理;三是缩小垃圾填埋作业填埋面;四是增加倾倒垃圾时的覆盖频率;五是增加除臭喷雾的时间密度;六是加快大麻镇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建设,争取今年12月将全县生活垃圾转运至梅州市奇龙坑焚烧厂,并对该场进行封场,有效解决县城垃圾填埋场臭气扰民问题。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