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一览表(第十五批)
来源: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  时间:2021-09-15 16:42:5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一览表(第十五批)


序号

地市

区县

详细

地址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备注

27

梅州市

大埔县

湖寮镇龙山四街富怡花园小区

X2GD202109100167

反映大埔汽车站汽修场汽车喷漆臭味影响周围居民身体健康一事。2019年国庆节前后,大埔汽车站汽修场一角新建一间烤漆房(起初也不知是建什么东西,后闻到刺鼻的气味后才知道),该烤漆房距离富怡小区、中华广场、泰和苑小区均不到20米。后来,本小区住户也向12345政府热线电话投诉过这个问题,但一直未得到解决。近期,该烤漆房又不定期在继续作业,特别在夜间喷漆时散发的刺激性气味弥漫附近几栋居民楼,使人闻了头昏,有时晚上无法   眠,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的身体健康,附近居民议论纷纷,怨声载道。请为我们作主,派员调查落实,把该烤漆房依法取缔,还我们一个美好的家园。

信访件反映的大埔汽车站烤(喷)漆房位于大埔汽车站汽修场内,为大埔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于2019年10月建设,平时主要用于该公司车辆维修、保养业务。经现场勘查,投诉人反映的内容基本属实,该汽修场内设有烤(喷)漆房一间,占地约18平方米,反映的喷漆臭味为该企业在烤(喷)漆房内的烤(喷)漆时产生。

经现场核查和研究,对该汽修场采取如下整改措施:一是要求大埔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立即停止汽车整形喷漆业务,自行拆除汽车烤(喷)漆房;二是成立由县交通运输局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专班,负责督促大埔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整改落实到位。

2021年9月12日下午5时,经县交通运输局现场复查,大埔县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汽车保养场内的烤漆房已拆除完毕。下一步我县将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发展思想,对全县道路运输企业进行全面的梳理排查,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59

梅州市

大埔县

西河镇

南桥村

D2GD202109100062

反映南桥村村民在村里养猪,2016年向督查组反映过后,停止了一段时间,现在又开始养猪了,臭味很大,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经调查,群众反映情况基本属实。大埔县西河镇南桥村李蕉清利用自有房屋饲养生猪,目前存栏生猪约15头,属“家庭式”散养户,由于卫生和管理意识比较薄弱,养殖废弃物未及时有效处置,存在臭气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的情况。

经现场调查了解后,调查组要求该养殖户:一是迅速清理粪污等养殖废弃物,清洗消毒栏舍并搞好周边环境卫生工作,消除臭味;二是要求该养殖户生猪存栏只减不增,有计划减栏到12月31日前关闭或搬迁。

我县将组织相关部门和西河镇政府加强对该养殖户整改的巡查监管,杜绝类似情况的发生。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