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直面问题真改实改 全力以赴抓好整改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17 16:23: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针对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案件,大埔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不回避,坚持实事求是、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全力以赴做细做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在银江镇坪上小都坑村的水塘前,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池塘淤泥,并对原已坍塌的排水渠进行清理。该案件就是9月6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第10批163号信访案件。案件反映部分村民将自家生活污水排放至水塘,且排水渠塌陷,导致塘水无法流动,臭味熏天。大埔县落实县级包案领导,组织相关部门到现场勘查。

  【银江镇副镇长 廖金霞:清理杂草、抽完水过后是清理塘里面剩余的垃圾、清淤泥,排水渠也派勾机过来疏通,装上排水管,保证进出水口能排通顺畅,重新注入新水。】

  【村民 房先生:清理过后注入干净的水,环境更好,路过就不会闻到臭味了。】

  大埔县第一时间印发实施了环保督察综合协调工作方案,并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总负责的协调联络组及其下设7个专项工作组,负责统筹协调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截至9月15日,大埔县共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案件19宗,现场核查19宗,已申请办结5宗。

  【大埔县委常委 常务副县长 李延海: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极端重要性、极端严肃性、极端紧迫性,全力以赴抓好整改,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不打折扣,不搞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