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一览表(第十九批)
来源: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  时间:2021-09-20 15:25:4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一览表(第十九批)


序号

地市

区县

详细地址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备注

184

梅州市

大埔县

大东镇福光村

X2GD202109140034

反映大丰华高速(大埔段)于今年6月末通车后,日渐增加的车流噪音严重打破了我们白土村、福光村等村庄的宁静。现在,晚上噪音非常明显,让人难以入睡。特别是不远处的隧道口,车辆的进出频频发出明显的轰鸣声,严重扰民。

信访件反映的大丰华高速(大埔段)实为大潮高速公路大漳支线大东镇白土村、福光村沿线路段。其中,白土村位于大潮高速大漳支线三背岽隧道出口附近(桩号DZK28+960~DZK29+200),最近房屋距离高速公路主线中心位置38m,距离下方房屋高差10m;福光村位于大潮高速大漳支线田背大桥附近(桩号DZK27+650~DZK27+800),最近房屋距离高速公路主线中心位置46m,距离下方房屋高差50m。经查阅相关资料,两处均为声环境敏感点。

广东大潮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于2020年11月、2021年6月两次组织环保监测单位对大潮高速公路大漳支线全线进行了实地踏勘,重点针对交通噪声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结合环保监测单位意见和环境影响报告书要求,计划在全线部分声环境敏感点新增声屏障,其中福光村在DZK27+660~DZK27+900段新增声屏障240m,白土村在DZK29+080~DZK29+230段新增声屏障150m,同时在相关路段设置禁鸣牌。目前已完成方案评审,正在完善设计,组织实施单位进场施工。

根据现场核查和调查情况,由广东大潮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声屏障施工工程,结合白土村、福光村反映的噪音扰民情况,将优先对白土村、福光村路段实施新增声屏障,同时设置禁鸣标牌,尽量减少交通噪音对周边村庄的居住环境影响,该施工工程计划于2021年10月20日前完成。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

2021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