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一览表(第二十批)
来源: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  时间:2021-09-20 15:28: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一览表(第二十批)


序号

地市

区县

详细地址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备注

204

梅州市

大埔县

大麻镇附麻村连队小组

D2GD202109150008

附马村连队小组内的养猪场没有环保手续、设备,猪粪猪尿直排鱼塘,味道很臭。

经现场勘查,一是反映养猪场没有环保手续、设备的情况不属实。该养猪场位于大麻镇附麻村上径村民小组,为该村村民郭沐利用自留地建设的生猪养殖场所,占地面积约60平方米,现存栏生猪30头,属于农村散养户,不属于规模化养殖场。经查,该散养户建设有三级化粪池(约10m³),氧化塘(约90㎡)等环保设施,采取干清+厌氧沼气处理方式处理。二是反映猪粪猪尿直排鱼塘,味道很臭的情况不属实。经查,该散养户养殖期间产生的猪粪(尿)废水有经三级化粪池处理后进入氧化塘,未发现有猪粪(尿)废水直排鱼塘的情况,现场无明显臭味。

今后,我县将组织相关人员继续跟进该散养户的情况,敦促该散养户加强猪舍卫生管理、勤清粪,并且定期清理氧化塘中处理后的废水,不得外排。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

2021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