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九批)
来源: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  时间:2021-09-30 17:15:3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九批)


序号

地市

区县

详细地址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备注

328

梅州市

大埔县

银江镇坪上村

X2GD202109240025

  梅州市大埔县银江镇坪上村有两户养猪户,每天臭气扰民。

经核查,银江镇坪上村滩角村民中有3户养猪户,分别是杨某辉、杨某武和房某玲,利用闲置老屋圈养生猪,均处于适养区范围内,目前生猪存栏量分别为21头、23头和45头,属农村家庭式散养户,由于环境卫生意识淡薄,粪污收集不及时,化粪池处理不到位,造成臭气扰民的情况。

调查组根据现场调查情况,一是对3户散养户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清理堆放猪粪,搞好环境卫生;二是要求散养户不得扩大养殖规模,只减不增,并加强饲养管理,及时收集转运猪粪,定期抽空化粪池和定期消毒,搞好猪舍卫生清洁工作,不得影响周边居民生活。3位散养户均现场表态会积极配合整改,立行立改,马上清理,做好环境卫生工作。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