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一览表(第三十批)
来源: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  时间:2021-10-01 18:19:3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一览表(第三十批)


序号

地市

区县

详细

地址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备注

248

梅州市

大埔县

枫朗镇东城村村委会水打田小队

D2GD202109250007

枫朗镇东城村村委会水打田小队的直科尾的农田,被不知名矿业公司在山上开路时产生的泥土覆盖了3亩多。

经查,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一是东城村水打田小组直科尾农田被泥土覆盖的情况属实:信访件反映所在地处于大埔县枫朗镇东城村打田直科尾。反映的道路为枫朗镇东城村“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项目,因此前强降雨,造成路段下方水土覆盖直科尾农田;二是矿业公司在山上开路的情况不属实。造成直科尾农田被泥土覆盖的道路为东城村委会实施的枫朗村黄土凹至蕉园科公路路段工程,属于“四好农村路”,非企业行为。三是被泥土覆盖的农田面积约为3亩多不属实。经查,经相关单位到现场勘察,实际覆盖面积为2亩左右,造成4户人家损失。

 

1.经与4户受损人家协商沟通,待工程路基和天气稳定后,由东城村委会组织力量及时清理覆盖农田的泥土。

2.属地政府做好该公路的水土保持工作,并做好“四好农村路”政策宣传工作。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

2021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