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广东省第五批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梅州市情况反馈会议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9-05-17 16:34:4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5月9日上午,广东省第五批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梅州市情况反馈会议在梅州市召开,市委书记陈敏作表态发言,市长张爱军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县政协主席李礼醒等县五套班子领导,各镇(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县环保局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在湖寮镇政府八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了视频会议。
  2018年12月7日至16日,广东省第五批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梅州市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形成了对梅州市督察的反馈意见。会上,省督察组组长梁川宣读了督察反馈意见。梁川指出,梅州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生态环保意识,持续改善环境质量,积极推进绿色发展模式,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强力推进问题整改问责,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在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力度方面与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群众期盼仍有差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
  在表态发言时,陈敏代表梅州市委、市政府对省环保督察组为推进梅州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付出的辛劳、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陈敏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教育和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发展的关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之路,努力把梅州建设成为全省生态发展区先行地。要发扬斗争精神,打好三大战役。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扎实的作风,坚决打赢生态文明发展持久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好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要坚持求真务实,压实生态环保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严压实整改责任,坚决克服自满松懈、畏难退缩、简单浮躁、与己无关的四种消极心态,切实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