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关于公开征求《关于制定大埔县葵坑水库灌区农业供水价格的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1-21 09:35: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健全我县农业用水价格形成机制,规范农业用水价格管理,保障农田水利工程正常运行,促进节约用水,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意见》(国办发〔2016〕2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府办〔2016〕139号)、《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农业用水价格管理指导意见》(粤发改规[2017]11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我局起草了《关于制定大埔县葵坑水库灌区农业供水价格的方案(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社会各界人士意见,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22年1月21日—2022年2月21日止。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在公开征求意见时间内通过传真、邮寄、电子邮件等形式反馈给大埔县发展和改革局(联系人:朱演台, 联系电话:5523380,传真:5522171,电子邮箱:dbxfgjjgg@163.com)。

附件:关于制定大埔县葵坑水库灌区农业供水价格的方案(征求意见稿

                                                                                                                                                                                           大埔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1月21日

附件:

        关于制定大埔县葵坑水库灌区农业供水价格的方案(征求意见稿)

        为健全我县农业用水价格形成机制,规范农业用水价格管理,保障农田水利工程正常运行,促进节约用水,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的意见》(国办发〔2016〕2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府办〔2016〕139号)、《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农业用水价格管理指导意见》(粤发改规[2017]11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制定大埔县葵坑水库灌区农业供水价格,并拟对农业用水价格实行分类水价及超定额超计划累进加价制度,有关事项如下: 

        一、分类农业用水价格

        农业水价按照补偿运行维护成本的原则,根据我县实际,综合考虑用水户承受能力等因素,经县发展和改革局成本调查队测算,大埔县葵坑水库灌区分粮食作物、禽畜养殖和一般经济作物,在用水定额内,其用水实行全成本水价为0.161元/m³,高附加值经济作物、林果业、水产养殖和设施农业用水实行略高于成本水价为0.192元/m³。

        二、实行超定额超计划累进加价制度  

        农业用水实行超定额超计划累进加价制度。超定额、超计划用水的,对超定额、超计划用水部分,按照用水类别和超计划用水幅度,以基本水价1倍至3倍累进加价计收水费,促进农业节水。具体如下:用水量超出用水定额20%以内的,用水价格执行基价的1.2倍;用水量超出用水定额20%但未超出50%的,则执行基价的1.5倍;用水量超出用水定额50%但未超出100%的,则执行基价的2倍;用水量超出用水定额100%的,则执行基价的3倍。同时,实行节水奖励制度,具体标准由县财政局负责牵头制定并组织实施。

        三、执行时间

        农业用水价格从2022年3月有1日起执行,我县其它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灌区可参照葵坑水库灌区的水价标准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请及时向我局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