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凌晓文主持召开县长专题会议 研究2023年债券资金、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谋划工作(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23 19:38: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23日,县长凌晓文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场主持召开县长专题会议,研究2023年债券资金、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谋划工作。

  凌晓文主持会议。


1.jpg

  会议听取了2023年债券资金、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谋划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能职责进行了座谈交流。


2.jpg

  凌晓文强调,一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府债券和中央预算内投资谋划申报、管理使用工作,积极抢抓国家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两新一重”政策和大规模发行政府专项债券的难得机遇,谋划好、实施好优质、成熟的项目。分管县领导要加大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县发改部门要充分发挥项目投资经济“总参谋”的综合协调作用,针对项目“卡脖子”难题,各职能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向上争取。二要聚焦重点领域,提高项目谋划精准度。要精准把握最新政策导向,加大项目谋划精准度,确保所申报的专项债券项目具备实施可行性和充分条件。要重点对标专项债券资金支持的9大领域26个专项以及新增专项债支持的新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老旧公用设施改造、消费相关基础设施等四个领域,聚焦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的13个领域62个支持方向。三要强化要素保障,提高项目申报成熟度。要对项目的必要性、可操作性和实施效果进行充分评估论证,加强对用林、用地、环评等项目要素分析,将土地、前期工作、建安、设施设备等方面的资金预算纳入项目整体申报。要结合大埔实际,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增效益的优质项目。要组织专业团队谋划项目,提高项目成熟度和申报成功率。四要全面加快专项债项目建设进度和债券资金支出进度,形成更多实际工程量和投资量,确保完成省里“8月底前全部支出完毕”的目标任务。对于新储备的专项债券项目,特别是已确定要申报2023年专项债券的项目,要围绕7月底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加快用地、用林、可研编制等前期工作,确保达到申报条件。

  县领导李延海、吴丽丽、饶凌云、罗春达、钟刻铭、葛志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