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我县组织开展加强生猪屠宰管理 保障肉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7-23 18:38: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生猪屠宰管理,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违法行为,我县在茶阳镇农贸市场门口组织开展加强生猪屠宰管理,保障肉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食品公司、县生猪办、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茶阳镇政府等有关单位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联合检查组对茶阳镇农贸市场猪肉经营户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经营户的经营资质、猪肉的来源渠道及“两章两证”等情况,督促经营者把好进货关,严禁采购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或者不合格的生猪及其产品。现场,检查组还查处了一户违规售卖生猪肉经营户,依法收缴未经检疫不合格生猪肉,并在指定地点集中进行无害化销毁。

  同时,活动还设置了宣传摊位,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动物防疫法律法规知识》、《非洲猪瘟防控》等宣传资料,为群众宣传普及鉴别不合格肉制品的知识,倡导群众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消费意识,增强生肉经营户的守法经营意识,警示广大消费者自觉抵制和远离不合格的肉制品,营造全民参与肉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良好氛围。

  【县农业农村局 副局长  丘伟科:今天活动,我们设置了咨询点,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广大人民群众能够认识、了解、接受冷链配送肉品,自觉抵制未经检验的肉产品,有效的通过生猪管理屠宰工作,保障老百姓餐桌上的安全。】

  据了解,近期,县生猪办联合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统一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加强县城市场、大麻片和茶阳镇、西河镇市场的日常巡查,查处未经检疫不合格肉产品1400斤,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在一定程度上压制和打击了私屠滥宰违法现象,有效维护了猪肉产品的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