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饶凌云带队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6-16 19:09:4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16日上午,副县长饶凌云带领县府办、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和县卫监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饶凌云先后深入到大昌市场、海棠四季超市、海之源商店、交通大酒店、旺达商店和大埔县海鲜范饮食店,重点查看农贸市场和超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是否到位,销售的家禽、猪肉、海鲜等生鲜产品的检验检测是否合格,储存条件是否达标,环境卫生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同时,还针对冷冻产品销售点和餐饮店是否有过期、变质的“三无”食品、进货查验、加工制作、销售储存、临近保质期食品处理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看,所抽查各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意识有所加强,但也存在个别单位食品经营台账记录、部分物品存放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整改。

  饶凌云要求各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一定要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加强食品及原材料索证索票管理,发现有超期变质食品要立即销毁,绝不能使其流入市场、流上百姓餐桌。同时,食品经营单位要切实承担起责任,严把食品进货关、质量关和安全关。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在节日期间加强安全监管,确保让群众过上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