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源头上把好农村食品安全关
我市农村食品经营店规范化建设点授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05 11:00: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我市农村食品经营店规范化建设点授牌仪式日前在梅江区强惠生鲜连锁超市举行。

记者了解到,我市与梅江区强惠生鲜连锁超市同批在全省试点开展农村食品经营店规范化建设的,还有梅县区丙村镇客商客家土特产经营部、五华县伟鑫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平远县平远大道可其山农特产品经营部、蕉岭县桂苑农业专业合作社、丰顺县留隍镇天润超市。

“前期,我们按照‘221’模式对申请的经营单位从经营组织、经营条件、经营规范、标签与广告、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检查验收。”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彭润根告诉记者,下一步,我市将在首批6个农村食品经营店规范化建设点先行试点的基础上,以点带面、逐步铺开,在各县(市、区)继续打造一批农村食品规范化经营点,从源头上把好农村食品“进村入户”安全关口,提升我市农村食品经营环节整体规范化水平,推动农村食品经营店食品安全管理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轨道。

据悉,对已授牌的经营单位,市市场监管局将每年开展一次实地核查,达不到标准的,将责令整改完善;整改后仍达不到标准或情节严重的,将予以取缔,切实保证农村食品安全经营建设示范的持续性。(记者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