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县食品药监局破获我市首宗网络销售假药案
来源:梅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2-08-29 14:58: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日,大埔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县公安局、质监局联合行动,成功捣毁一个通过网络销售假药窝点,这是我市破获的首宗通过网络销售假药的案件。
 
  据悉,近年来,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有力监管之下,传统销售假药渠道生存空间进一步缩窄,制假者销售假药的途径逐渐由药店、诊所等实体店销售模式演变为网络销售、物流配送的虚拟店模式。根据这一变化,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加强了对网络销售药品的监控。在今年4月的网络监控中,发现淘宝网站有一网店销售的“必愈糖中草药胶囊”等药品质量可疑,该网店的联系地址是大埔县县城一家“树根中草堂”的草药店。于是大埔县食品药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该草药店进行跟踪调查。在摸清情况、掌握有关证据后,联合县公安局等部门统一行动,对 “树根中草堂”突击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查获“必愈糖中草药胶囊”、“痔疾灵中草药胶囊”等13种药品及价目表等涉案证据,货值3300余元。经调查,“树根中草堂”的经营者刘某和詹某通过互联网购进并销售“必愈糖中草药胶囊”、“痔疾灵中草药胶囊”等5种假药。刘某和詹某销售假药的行为已涉嫌犯罪,大埔县公安局已对该两人立案侦查,并对刘某作取保候审处理、对詹某作逮捕处理。
 
  (市局办公室、大埔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