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功捣毁一销售假药窝点
来源:大埔县人民政府网  时间:2012-07-24 15:27: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深入推进“三打两建”工作,严厉打击制售假药违法行为,7月18日,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公安、质监部门联合行动,成功捣毁一个生产销售假药窝点,当场查获货值3300多元的假药一批,抓获制售假药犯罪嫌疑人两名。
  日前,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群众举报线索,通过深入摸排,发现县城新城路“树根中草堂”店铺涉嫌无证生产销售药品。接报后,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 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与县公安部门、质监部门召开会议,研究案件情况和联合行动计划,并及时成立联合办案工作组,制定联合行动工作方案。
  7月18日,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公安、质监部门执法人员对“树根中草堂”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必愈糖中草药胶囊”、“痔疾灵中草药胶囊”等 未经批准生产的药品13种100多瓶,抓获涉嫌制售假药嫌疑人刘×山(男,34岁,枫朗镇人)、詹×江(男,39岁,饶平县人)两名。当事人无法提供药品 的依法批准生产证明文件、《药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
  经公安部门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他们于2007年以来未经批准生产并通过淘宝网、门店直销等方式销售“必愈糖中草药胶囊、痔疾灵中草药胶囊”等药品的行为。
  目前,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处理,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的审理工作仍在进行中。
  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切勿相信地摊游医药贩的宣传,要到合法药店或者正规医疗机构购买并按照医嘱用药。一旦发现不法分子兜售假药须及时向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