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我局“四个到位”推进医疗器械“五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县药监局  时间:2014-10-29 09:51: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围绕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医疗器械热点难点问题,大埔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在省局和市局的统一部署下,以“四个到位”扎实推进医疗器械“五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加强医疗器械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取得了初步效果。
  一是迅速部署,分工到位。在省、市局部署开展医疗器械“五整治”行动后,该局迅速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时制定下发全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综合协调、新闻宣传、监督执法等任务分工,落实监管责任,扎实开展专项检查。
  二是拓展渠道,宣传到位。通过局网站、政府门户网站、户外LED、宣传咨询会、发放宣传资料、畅通12331和12345投诉举报专线、在本地新闻媒体发布信息等方式广泛宣传报道工作动态和投诉举报方式,及时处理投诉举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突出重点,监管到位。以辖区内从事经营、使用医疗器械的药品零售企业和医疗机构为重点对象,以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体外诊断试剂、定制式义齿等医疗器械为重点产品,以非法经营、夸大宣传、使用无证和过期产品等重点内容,切实加强医疗器械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
  四是完善机制,整治到位。树立长抓不懈的工作态度,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完善医疗器械长效监管机制,督促各企业将存在问题整改到位,使“五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实现保障公众用械安全的目的。
  行动以来,该局共组织咨询活动2场,发放宣传资料2100余份,检查经营企业52家、使用单位48家,出动执法人员216人次,发出责改通知书7份,立案查处3起,罚没款总额1万元。
 
 
文章录入:db    责任编辑:db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