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我县开展走私冻品专项清查行动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12-03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严防“非洲猪瘟”染疫猪肉等生猪冻品流入我县,保障人民群众肉类及肉制品食品安全,12月1日,副县长饶凌云带队开展走私冻品专项清查行动。
  副县长饶凌云带领县府办、县打私办、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县畜牧兽医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执法人员,对我县辖区内冻库经营店进行了彻底、全面的清理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冻库的管理制度、存放冻品、进货单证、销售票据等进行了核对,重点检查是否存放、销售无合法来源进口冻品、过期冻品和腐烂变质冻品,并对涉嫌问题冻品进行了现场封存。
  饶凌云在检查中强调:走私冷冻肉品来源复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部门协调配合,主动出击,加大打击冻品走私力度,严肃查处一切冻品走私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对在售、存储的无合法证明,不能提供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冻品一律予以查扣,取缔走私冻品的营销场所;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升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要求其严把进货关,坚决杜绝采购、使用或销售无合法进口证明、无入境检验检疫证明的冻肉产品。要建立常态化监管的长效工作机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维护食品安全和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