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县百侯中心卫生院开设2019年大埔县百侯片区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
来源:|0  时间:2019-07-10 17:04: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期,2019年大埔县百侯片区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在大埔县百侯中心卫生院举办,大埔县中医院林大轩主任、罗献伦主任、罗钟生主任及大埔县百侯中心卫生院陈建超院长出席了培训班,百侯、枫朗、大东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及村卫生站医生等60名基层从医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大埔县百侯中心卫生院陈建超院长发言指出,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具有重要意义,并应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基层中医药队伍水平,为推动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贡献应有力量。由林大轩主任简要介绍培训班的课程内容安排,着重强调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的迫切性,以及中医技术对于基层医疗服务工作的重要作用,并鼓励医护人员借此机会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此次培训由大埔县中医院罗钟生主任担任主讲人,培训内容包括刮痧疗法、艾灸疗法和拔罐疗法的应用,通过采取理论讲解与实操示范相结合的方式对刮痧、艾灸和拔罐疗法的有关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理论讲解主要围绕几种疗法的起源、概念、常用方法、注意事项等展开,同时借助课件展示相关实例图片大大加深了印象,在紧凑的理论学习过后,一众参训人员到中医馆观看实地操作示范,罗主任与各参训医生积极互动,共同探讨、解疑答惑,极大地促进了中医技术在基层的临床应用和规范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