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有序推进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23 19:48: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期,梅州市适龄女生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免费接种项目正式启动。凡具有广东省学籍、9月起新进入初中一年级未接种过HPV (人乳头瘤病毒)疫苗的14周岁以下女生成为了首批免费接种受益者。

  在百侯卫生院,记者看到,接种现场设置了健康咨询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百侯中学41位初一女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携带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身份证明材料及预防接种证排队、接种,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同期声——采访 百侯中学教师 黄永芳:前期我们会通过发放一封信给家长,让家长和学生先了解接种HPV疫苗的好处,然后让家长签一份知情书,签一份自愿接种原则,我们再和卫生院联系,商定接种时间进行接种。学生主要是提供户口本、学生证、防疫接种证等材料。】

  【同期声——采访 学生:之前在网上都很难预约到,现在HPV疫苗接种服务真的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我接种完也没有不良反应。】

  【同期声——采访 学生:接种HPV疫苗能预防HPV感染,降低HPV导致的宫颈癌和癌前病变发生风险。】

  医务人员建议,学生在接种HPV疫苗后,要注意保持注射部位卫生清洁,尽量不进食辛辣刺激油腻性的食物,避免身体出现不适。

  【同期声——采访 百侯卫生院防疫组副组长 杨秉谊:接种后需要在接种场所观察30分钟,适当休息,保持注射部位清洁,清淡饮食,如有不适就及时就医。】

  据悉,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是2022年广东省、梅州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去年11月,《广东省适龄女生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方案(2022—2024年)》出台,提出到2030年实现90%的15岁以下女生完成HPV预防性疫苗全程免疫。符合条件的学生将按照知情、自愿原则免费接种2针HPV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