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县百侯中心卫生院简介
来源:本网  时间:2017-07-07 10:50:3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大埔县百侯中心卫生院坐落在素有“文化之乡”、“华侨之乡”、“干部之乡”美誉的百侯镇,位于风景秀丽的梅潭河畔,古朴典雅的骑楼群老街街头,一河两岸的中心点,距县城仅11公里,交通便利。百侯镇也是梅州市目前唯一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总面积94.2平方公里,下辖14个行政村,一个居委会,总人口3.1万人。百侯中心卫生院历史悠久,体系完整,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管理理念先进的一所乡镇卫生院。
    历史悠久,环境优美。百侯中心卫生院原名为百侯人民医院,始建于1954年,由爱国华侨肖畹香先生等捐资建筑,由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何香凝题写院名。是大埔县首批一级甲等医院、爱婴医院,全院占地面积4687.1平方米,建筑面积4669平方米,绿化面积1500多平方米。走进医院,亭台楼阁、芳草连碧、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管理有序,环境幽雅。
    设施齐全,设备先进。医院经过60多年的发展和全体职工的不懈奋斗,如今已成为一所拥有固定资产500多万元,集预防保健、医疗和16间村级卫生站管理为一体的中心卫生院,是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全院现有职工47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28人,中级职称1人,初级职称29人。拥有医疗设备:全自生化分析仪、电解质分析仪、B超诊断仪、全自动血球计数仪、尿液分析仪、免疫定量分析仪、500毫安X光机、心电监护仪、十二导联心电图机、洗胃机、显微镜等仪器,病床编制设置35张,实际开放病床30张,配备救护车一辆。设有门诊、妇产科、中医科、公卫科、收费室、药房、门诊手术室、医技科(B超室、检验室、心电图室、X光室等)、住院部等科室,对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中医科的常见病、多发病能正确诊断,系统治疗。
    以人为本,医德为先。医院的服务宗旨是:以人为本、以民为根、以高尚的医德、以饱满的热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新的发展时期,百侯中心卫生院强调医德至上、热情服务,特别是面对乡镇农村的群众,更加需要医务人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爱心、细心、耐心”对待每一位病人。为了让患者有一个舒适的就医环境,2010年到现在,医院筹集资金扩建一幢综合楼,装修病房,设立高级“如家病房”,病房安装了空调、配备了新的病床和被褥等,使患者住院有家庭的温馨、亲人的温暖的感觉。整洁舒适的住院病房,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治疗,处处体现了“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多年来,获得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后,本院将继续秉承“以病人为中心,以医疗质量为核心,以规范服务为根本,以病人满意为目标”的办院宗旨,全方位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就医环境和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努力为作为全国历史文化名镇的百侯增光添彩。
(负责人:赖启润    联系电话:0753-576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