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关爱地贫,重在预防——2017年世界地贫日活动回顾
来源:本网  时间:2017-12-25 09:11:5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地中海贫血(简称:地贫)广东是高发区,广东省每8个人中就有1人为地贫基因携带者。2017年5月8日是第24个“世界地贫日”,为使更多群众了解并认识地中海贫血疾病的危害性及其防治知识,以及更广泛宣传普及优生优育科学知识,由大埔县卫计局牵头,大埔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办,大埔县万川爱心协会协办,联合开展了“关爱地贫,重在预防”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一大早,工作人员就来到活动现场,会前准备、宣传资料和宣传展架准备、义诊和咨询准备……大家忙的热火朝天,很快,就迎来了第一批群众。
    今年的地贫日活动,分别设了义诊、咨询、有奖问答、爱心献血、慰问重型地贫患者五项内容,义诊专家由大埔县妇 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涂运珍院长、蓝利文副院长、曾干操主任、余常春主任以及医院各科室的骨干人员组成,为群众解答地贫的相关知识,深受群众好评。
    万川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们为群众派发地贫相关知识宣传小手册,提升群众自觉接受地中海贫血干预服务意识,提高大埔人民地中海贫血防控知识的知晓率,从而更好的预防并减少及杜绝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的出生!
    此次地贫日活动,一共派发宣传手册、宣传处方、小册子、折页等宣传资料一共2000余份,有奖问答题卡回收216份,在活动现场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地贫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医院还在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了相关的地贫知识及活动咨询,线上与线下的活动相结合,提高宣教的普及率,提升了群众的地贫知识知晓率,感谢各位领导、义诊工作人员、万川爱心协会志愿者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