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好村医:大埔高陂尧溪村村医吴伟生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2-22 15:15:3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在大埔高陂镇尧溪村说起乡村医生吴伟生的名字,村民们无不竖起大拇指。行医38年来,吴伟生的足迹遍布了高陂镇尧溪村的每一条乡村小道,用他的医术守护着村民的健康。

       冬季的早晨,高陂镇尧溪村村医吴伟生一如往常,早早就打开了村卫生站的大门,在高陂镇街区居住的郑女士是吴伟生当天接诊的第一位患者。帮郑女士看完诊,抓完药,吴伟生又背起药箱马不停蹄的到村民李阿姨家里进行随访。

       谈起从医的初衷,吴伟生说,他是土生土长的尧溪村人,1979年在外务工近一年的他接到了父亲的召唤,回到了家乡跟着父亲开始学习医术,并先后在大埔卫校和嘉应学院进修学习。

       经过多年的刻苦钻研和临床实践,吴伟生很快便成为了村里一个小有名气的医生。从医三十八年来,吴伟生的足迹踏遍了邻近镇、村的每个角落,只要群众有需要,不管是半夜三更,还是刮风下雨,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病人家里诊治。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随着吴伟生的名气越来越大,慕名而来找他看诊的患者也越来越多。由于吴伟生的医德好,医术高,他在得到广大群众爱戴的同时,也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2008年,他被县委、县政府授予了“十佳乡村医生”的荣誉称号,2016年荣获“全国基层百杰名医”荣誉称号、2017年他被梅州市评为“梅州好村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