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新环境 新起点 新征程——大埔县人民医院一期工程投入使用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8-13 15:06:4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年来,医疗空间不足、设施陈旧落后的问题一直制约着大埔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大埔县人民医院,经常由于病房紧张,出现走廊加床、等床入院、病人不得不到省市医治等现象。为提高我县医疗服务能力,缓解群众就医难,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大埔县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列为民生工程、县重点工程,并于2014年开始动工建设。随着改扩建一期工程完成并投入使用,医院在诊疗环境、服务功能、服务水平方面有一个新的跨越,极大缓解群众“看病难、住院难”等问题。
    新住院大楼及医技楼于今年2月份开始陆续完成装修。2月5日,医院先行将血液净化中心和体检中心分别搬入新住院大楼二楼和医技楼三楼,随着第一批病人在医护人员和家属的照护下,入驻新住院大楼二楼血液净化中心,标志着科室搬迁正式拉开序幕,尽快使民生福祉工程尽快服务于民。
    为确保搬迁的顺利、安全、有序进行,医院结合工程进度提前制订了详细的搬迁计划和方案,做了精心安排和周密布署。各科室在搬迁前将病人进行分组,由对应的主管医生护士负责,并对危重病人实行专人负责和单独转运,使病人搬迁转运时医疗救治能无缝衔接,保证医疗安全和质量,同时针对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医院还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搬迁过程中,在医院领导的指挥下,各部门统一协调、团结合作、克服困难,大家放弃休息时间、连续奋战,整个搬迁工作紧锣密鼓、合理有序、忙而不乱,40多个科室按照计划陆续顺利搬迁。7月22日,随着妇产科的搬迁结束,标志着所有科室搬迁完成。
    新大楼严格按照最新卫生和院感规范以及人性化精心设计,科室布局科学、合理,流程规范,环境整洁,宽敞明亮。新住院大楼设置病床600张,层流手术室13间,有较完善的信息化系统和先进的设备,配置有中央空调、中心吸引、中心供氧、空气净化循环系统等;每间病房设有传呼系统、数字电视、衣物柜、单独卫生间,可24小时提供热水,并实现了免费WIFI全覆盖,极大改善了住院环境;四楼设立了远程会诊中心,可进行远程临床、病理、影像等实时会诊,使病人不出县就能享受到省、市大医院专家的诊疗技术服务;一楼设有结算中心、中西药房、导诊台、志愿服务岗等,方便了就医群众;宽阔的医院广场是患者和家属散步的好去处;地下停车场,提供200多个车位,大大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医技科室实现了信息化登记叫号,避免长时间拥挤排队等候,还将实现自助查询打印检查报告,提供预约诊疗、自助缴费等服务。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个个翘起大拇指开心地表示:“搬到新大楼后,环境更好了,服务更到位了!”。
    新环境、新起点、新征程。今后,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卫计局、县人民医院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以新大楼启用为契机,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术德兼修,提高服务质量,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提供更有力的保障,为我县的卫生事业发展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