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县卫计局举办2018年首届“中国医师节”大型广场宣传义诊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8-21 11:36:0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8月17日上午,大埔县卫计局在县城文化广场举办以 “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的2018年首届“中国医师节”大型广场宣传义诊活动。出席此次宣传活动的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梅同志、县卫计系统干部职工、医师代表和群众共300多人。
    8月19日是我国首个“中国医师节”,该节日对加强医师职业规范、加强行业自律,更好地改善医患关系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我县通过此次举办举行大埔县首届“中国医师节”宣传义诊活动,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珍爱生命、崇尚科学、乐于奉献、团结进取”的广东医生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我县创建卫生强县和打造健康大埔。
    在义诊活动前,首先邀请梅州好医生代表发言,随后新入职医师代表进行了宣誓,全体参会人员还进行现场签名。然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梅同志作了讲话,指出,当前我县正处创建卫生强县的攻坚期,在此举行大埔县首届“中国医师节”宣传义诊活动,是推动我县卫生创强和打造健康大埔工作的重要举措。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一直以来倾心支持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医师和医务人员表示了节日的问候。对卫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县卫计部门以“中国医师节”为契机,不断开创我县卫生计生事业新局面;二是希望全县医师勤修内功,提升本领,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健康;三是希望全社会共同尊医重卫,全力营造良好的医疗卫生事业氛围。
    据统计,此次宣传义诊活动,共设置内科、外科、骨科、中医、妇幼、儿科、慢病科、中医康复科及测量血糖、血压工作台,有200多群众接受了义诊,测量血压、血糖150多人次,接待群众健康咨询答疑100多人次,发放宣传小本子共计1000余本,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