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县举行纪念《献血法》实施20周年 暨献血站正式启用揭幕活动暨献血站正式启用揭幕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18-10-18 15:22:3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0月12日上午,我县在县城文化广场举行纪念《献血法》实施20周年暨献血站正式启用揭幕活动。此次活动由县卫计局李益辉局长主持,出席活动的有市卫计局调研员刘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红梅、县献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县卫计干部职工、献血站工作人员和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共100多人。
    在献血站揭幕和开展献血活动之前,张红梅常委为纪念《献血法》实施20周年暨献血站正式启用揭幕活动致辞。张红梅指出,大埔县献血站的建成启用,是卫计部门贯彻《献血法》,推动无偿献血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政府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我县无偿献血工作的有益探索和实践,对于进一步构建和谐的无偿献血环境、缓解全县临床用血供需矛盾、保证全县临床用血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县将以此为契机,充分管好用好献血站,使之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
    张红梅常委同时指出,无偿献血是一项社会性的公益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和关心支持。当前,全面推进无偿献血任务还十分艰巨,我们要进一步顺应新形势要求,简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保障用血安全,努力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自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动员全社会参与无偿献血工作,全县无偿献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形成了干部群众踊跃参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支持的良好局面,为推动群众健康事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年1-9月份,全县累计自愿献血1331人次,献血总量346750毫升。此次献血活动自愿献血近百人,献血总量2万多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