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公租房建设:让低收入家庭“住有所居”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5-11-05 20:31: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我县自启动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以来,至目前止,已先后投入1.2亿元,使1088户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公租房建设已成为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有所居”的一个重要途径。
  近日,记者前往位于县城内环西路的公租房,进入住户家中,只见房间干净明亮,住户脸上挂着开心的笑容。
  【采访住户1:我是残疾人,感谢政府那么照顾,以前很奔波,要房子住也没有,哪里都去租房。感谢政府照顾,现在有廉租房住。新房很宽敞,很舒服,(公租房)解决了我的住房问题。】
  
【采访住户2:以前租房很贵,一个月要几百块,(有时)还要被别人赶,(房主)回来要住的时候,(我们)还要搬出去,非常辛苦。现在政府那么好,有公租房租,(我)通过抽签就抽到了。非常感谢政府。】
  【采访住户3:(以前租房)比较辛苦,压力比较重,(房租又)贵,五六百块。现在租了这个房,比较轻松,一百多,不会说压力那么大,(而且)住得也比较舒服。】
  对于买房困难户来讲,公租房的最大优势就是房租便宜,既极大地解决了他们住房难的问题,改善了他们的居住条件,又减轻了他们的经济压力,提高了他们的生活水平,真可谓是“物美价廉”惠民生的实事、好事!
  据了解,我县自启动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以来,至目前止,已先后投入1.2亿元,在县城的大兴路骏晖苑、黎家坪骏逸苑、大埔大道、内环西路、茶阳城区、五虎山庄、大兴路龙山市场和工农路虎山市场等地新建保障性住房868套5.5万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住房360套、公共租赁住房508套),竣工分配住房718套(其中:经济适用住房360套、公共租赁住房358套)。先后对未覆盖住房实物配租的13个镇场的370户城镇低保住房困难户给以发放廉租补贴。并按照“先紧后缓、逐年解决”的原则,出售、配租和发放廉租补贴给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使1088户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