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十件民生实事:分类解决城乡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5-11-17 09:18: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年以来,我县把解决城乡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难问题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工程进度,扎实稳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着力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我县从“惠民生、纾民困,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立足实际,科学统筹,扎实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进一步改善城镇中低收入家庭的居住条件,努力实现全县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有所居”目标。
  自启动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以来,至目前止,我县先后投入1.2亿元,在县城的大兴路骏晖苑、黎家坪骏逸苑、大埔大道、内环西路、茶阳城区、五虎山庄、大兴路龙山市场和工农路虎山市场等地新建保障性住房868套5.5万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住房360 套、公共租赁住房508套),竣工分配住房718套(其中:经济适用住房360套,公共租赁住房358套)。先后对未覆盖住房实物配租的13个镇场的370户城镇低保住房困难户给以发放廉租补贴。按照“先紧后缓、逐年解决”的原则,出售、配租和发放廉租补贴给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使1088户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今年我县公租房保障对象由原来的低收入家庭(城镇低保户)、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扩大到有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实现层次类型全覆盖,并严格准入和退出机制。目前,已建成的湖寮(70套)和茶阳(30套)城区共100套公租房按照规定程序全部完成配租。同时,我县继续对未覆盖住房实物配租的13个镇(场)城镇低保住房困难户发放廉租补贴,目前,对申请审核并通过公示的80户申请户已足额发放了1-12月份的补贴资金9.6万元。五虎山庄公共租赁住房2期项目今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进行主体第三层的施工。
  城市保障房解决了,农村怎么办?在改善农村房屋条件方面,我县按照“统筹规划、群众自愿、公开公正、分批实施”的原则,帮助危房改造户建设经济、适用的农房,逐步解决农村困难群众的住房困难问题。
  至目前,各镇(场)已通过调研摸底、村委评议、村委公示等相关程序确定危房3226户改造名单,基本资料和系统档案已建立完毕,现正在施工改造阶段。第一批1821户任务已全面完工,并于10月27、28日全面通过验收。2016年元旦前要完成的1405户改造任务中,已开工1370户,其中竣工369户,准备开工35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