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我县积极实施危房改造扶贫工程助推精准扶贫全力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2-08 11:39: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自新一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我县积极实施危房改造扶贫工程,瞄准贫困户住房难、住房危的问题,着力解决贫困户住房安全,助推全县精准扶贫工作。
  涂胶水、对齐、粘贴,这个大家贴对联时再简单不过的动作,在百侯镇白罗村村民温意坤看来却意义重大。春节前,他总算如愿搬进了自己的新家,为新家贴上驻村干部亲自书写的对联,寄予新的一年和和美美!
  【同期声——采访白罗村村民  温意坤:以前一听到大风大雨(天气),(就很害怕)怕房子会倒。住的房子破烂不堪(心里很不踏实)。】
  2016年5月海珠区安监局驻村工作队入驻后,全面摸底排查,细致规划,针对贫困户温意坤家庭困难、住房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实施一户一计,大力推进危房改造项目,精准施策。
  【同期声——采访广州市海珠区安监局驻白罗村工作队队长 蓝宏业:他家里面比较困难,他孙子得了白血病,每个月都要换血,(换房)家里条件不允许,我们针对他家里的情况,进行一策一户的帮扶。他原来居住的房子由于自己的能力有限,经费有限,他自己修缮房子没有这个能力,第一我们通过镇、村、以及海珠区安监局一起为他争取到危房改造的指标,第二我们在帮扶资金上,尤其在专项资金上拿出一部分的经费进行危房改造的补贴。今年(房子完成)速度比较快,在春节前就能搬入新居过新年。】
  如今,顺利搬入梦寐以求的新屋,无论外面的风雨多大,温意坤一家总算能舒心地待在自己的安乐窝里,享受着柴米油盐带来的乐趣。
  【同期声——采访白罗村村民  温意坤:我现在房子做过了住得非常开心,下大雨的时候也不用劳心了,比以前好得多了,我觉得非常好,非常满足。住得开心,过得也好。】
  在我县,温意坤只是其中一个通过农村危房改造工程顺利搬入新家的幸运儿,自新一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开展以来,我县积极按照省、市脱贫攻坚要求,实施危房改造扶贫工程,通过加大财政投入、金融支持、对口帮扶、社会捐资、建立村级互助金等方式,多渠道筹集危房改造资金。并严格落实补助资金直接拨至改造农户“一卡通”账户制度。强化村庄规划指导,加强房屋工程建设全程监督管理,目前已完成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686户,极大保障了群众的住房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