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河市场监管所“三举措”推进年报 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0  时间:2019-08-13 17:19: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切实做好2018年度年报公示工作,确保辖区年报工作顺利完成,三河市场监管所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措施扎实推进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止6月30日,2018年度市场主体总年报96.4%,其中:企业94.7%,外资企业98.9%,农民专业合作社92.3%,个体户96.8%。
  一、加大宣传力度一是通过电话通知、微信推送、上门指导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二是组织网格员以日常巡查监管、文明创建、端午节、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等行动为契机,向广大市场主体发放《年报指南》等宣传资料,提高年报公示制度的公众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社会年报参与度,增强各市场主体主动填报意识。行动以来,共发放企业年报宣传资料250份,电话通知企业1160户次,微信推送年报通知180人次。
  二、强化服务意识。在登记大厅设置年报服务台,及纸质年报公示表,安排专人为前来年报的经营主体提供指导服务。同时,针对农村一些年龄较大或上网不便的经营者,由工作人员现场手把手教他们在手机或者电脑上完成年报报送工作。目前,共上门指导经营主体45户。
  三、加强部门联动。在所务会上,所长及时通报全市、全县年报最新进度,并结合实际,对辖区市场主体尚未开展年报工作的诸多因素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和归类,不断改善工作方式,寻找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同时,与镇政府及各村两委负责人联系,对于经营者无法联系、查无下落等问题经营户,寻求当地政府及村委的支持,协助联系并通知其按时完成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