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防疫施工“两不误” 西岭实验学校计划今年7月竣工 秋季开学招生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4-18 19:41: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教育事关千家万户。近年来,大埔有序推进学校新改扩建项目建设,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大埔县西岭实验学校是为解决学位紧张、学生入学难的问题而动工兴建的一项重点民生项目,建成后可提供5490个学位,将在今年秋季实现招生。为确保学校如期投入使用,我县各相关职能部门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在落实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开足马力加快项目建设。

  记者走进大埔县西岭实验学校施工现场,只见工地上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忙碌作业……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西岭实验学校筹建办主任 张招翔:今年开始进入全面的装饰装修阶段,预计在四月底可以完成内外墙的粉刷,把外架全部拆除,后期主要是继续完成室内的装修,室内外运动场馆的建设,室外的广场、围墙、绿化等一些室外工程的建设。】

  据了解,大埔县西岭实验学校项目规划投资2.99亿元,总建筑面积73193㎡,主要包括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和1所幼儿园。学校于2020年12月16日动工建设,计划在今年7月竣工,秋季开学招生。为了按时按质完成建设,项目各有关单位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工人们坚守一线不放松,坚持文明安全施工作业。

  【同期声——采访广州市第三市政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 赖福群:我们设立了一个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进行全员的应急演练教育,对现场实行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每天对工人进行测温登记,查验核酸码和行程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