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2013年重点工作(文化旅游、农业农村、民生实事)目标完成情况表
来源:本网  时间:2013-11-27 10:41: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序号 项 目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 1至10月份目标 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
 
1
 
 
大埔4000吨优质茶加工项目
 
曾昭明
 
 
县农业局
新建茶叶精制厂拆除模板并进行外部和内部装修,选购精制茶机械设备等,计划投入920万元。 目标已完成。1- 10月份已投入资金920万元。茶叶精制加工厂主体工程已完成,已进入内部装修收尾阶段。预计12月份大楼全部可以投入使用。
2 梅州大埔西岩茶乡旅游度假村项目 曾昭明  
县旅游局
完善四星级宾馆、别墅。打造禅茶仙境景区及配套设施计划投入3800万元。 目标已完成。今年1-10月份,项目投入资金3800万元,主要是按四星级标准装修宾馆和别墅。
正在办理景区宾馆等项目建设用地指标的报建手续。存在问题:旅游公路建设资金方面仍存在较大缺口,旅游公路建设方案未定。
 
 
3
 
 
县行政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黄建庭
 
 
 
县府办
选定办公场地,成立大埔县综合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做好经费估、预算,财政拨出经费,进行工程招标;装修办公场所、网络工程建设进行验收、交付使用。 目标已完成。成立了大埔县综合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正科级行政机构;已选址在县委党校,将县委党校教学楼的部分楼层改造为县行政服务中心。成立了办事大厅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网络办事大厅举行了举行了管员理操作员培训。11月1日起正式运行。实体大厅建设完成了装修改造、加建工程、信息化、空调、电梯采购的招投标工作,装修改造工程已经进场施工。
4  
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项目
 
黄建庭
 
县社保局
  目标已完成。全县已参加201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的44.48万人,全部列入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保障范围。1 - 10月,全县符合享受对象348人次,已按规定支付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待遇203.79万元。

 

类别 项   目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 1至10月份目标 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
 
 
 
5
 
 
 
实施就业惠民工程
 
 
 
黄建庭
 
 
 
县人社局
  目标已完成。城镇新增就业人员2564人,占全年目标任务2700人的94.96%。组织技能人才职业技能提升培训320人,占全年目标任务300人的106.7%。建立起1000多位回埔报到大学毕业生的实名制台账,举办一期创业培训班,帮助了29名应届大学毕业生通过培训实现自主创业,并已推荐到县陶瓷企业就业,举办新成长劳动力陶瓷工艺培训班,53位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参加培训,有101位退役士兵已到市技校、市农校参加技能培训(学制二年)。
 
6
 
 
 
县梅河宾馆改革转制工作
 
李礼醒
 
 
县委办
修订完善宾馆转制职工安置方案和补偿标准,召开2次职工大会,并核实公示职工工龄。 目标已完成。改革转制领导小组召开了总支成员会议和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修订完善了宾馆转制职工安置方案和补偿标准,召开了2次职工大会,对并职工工龄进行了核实公示。存在问题:职工大会没有通过安置方案和补偿标准。

 
 

类别 项    目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 1至10月份目标 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
 
7
 
泰安楼客家文化园国家4A景区(旅游服务中心)项目 李礼醒 县旅游局 完成景区规划设计,通过评审,完成景区征地拆迁任务和泰安楼租赁工作。准备申报4A景区资料;完成景区配套设施建设,游客服务中心主体工程封顶,完成游客服务中心内部装修、布展和泰安楼内布展及两翼建筑物布置。 目标已未完成。成立了景区建设指挥部;编制完成泰安楼客家文化园总体规划并通过评审;完成了游客中心和客家风情街的图纸设计;制定了泰安楼布展方案;完成了泰安楼租赁工作及泰安楼门坪的改造,完成了客家民俗风情博物馆布展工作;完成了园内相关花木的移植工作;开展了游客中心用地征地拆迁、填土、土地平整及客家风情街建设工作;完成了西湖公园南门、西门改造提升工作,以及香格里拉廊、大埔赋雕塑广场建设及文武墙;购置了十辆电瓶车,并建设了电瓶车道;动工建设了过桥隧道工程,在西湖公园内设置了部分游客休憩设施;开展了申报4A级景区的初步文本工作。
 
 
8
 
 
梅州市本草源生态旅游产业园项目
 
张  帆
 
 
西河镇
 
大埔分公司建设,二期开发、种植、抚育蜜柚及各类果树、菊花种植;厂房建设、基础设施、设备购置、水利设施计划投资3790万元。 目标已完成。1~10月投入资金3790万元,其中投入500万元用于大埔分公司建设,现已开业;投入780万元用于购置生产、实验设施设备和种植基地水利设施改造等;投入2510万元进行二期开发工程和厂房、基础设施建设等(含万福寺附近的项目)。存在问题:产业园至西河镇上黄砂村和至茶阳镇太宁村公路共计9公里的连接道路较小,需扩大。

 
 
 

类别 项目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 1至10月份目标 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
 
9
 
组织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李瑞金
 
县委组织部
  目标已完成。成立了领导机构,制定了前期准备工作方案,对县副处以上干部下发了路线教育读本,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可行性和操作性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下发了《大埔县党的建设研究会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的通知》,从9月底开始,结合开展“学党章、守纪律、转作风”学习活动,为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工作基础。
 
 
 
10
 
 
县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项目
 
 
 
李瑞金
 
 
县农业局
湖寮镇
大麻镇
三河镇
百侯镇
确定县级、镇(场)美丽村庄示范点名单及目标任务;高标准科学编制美丽村庄建设规划;制订美丽村庄考核标准;召开现场推进会;突出抓好乡村环境“四整治一美化”;充分挖掘、培育和增强特色优势;统筹开展美丽村庄建设改造。统筹开展美丽村庄建设改造;推动美丽村庄科学发展。 目标已完成。湖寮镇葵坑村投入753万元通过实施“基础设施项目、特色种植养殖项目和特色文化建设项目及休闲娱乐项目”,接近“村新、业兴、景美、人和”目标。大麻镇投入1290多万元和向乡贤筹集7000多万元已初步形成以小留至坑尾为重点的6个县级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并形成了 “一村一美景”、“一路一景观”的农村新格局。百侯镇投入2310多万元,大力发展以“青山、碧水、野趣”为特色、“现代文明、田园风光、乡村风情”于一体的旅游休闲经济,打造文化名镇和“美丽乡村”一体化的旅游品牌。成功创建了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类别 项   目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 1至10月份目标 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
 
 
11
 
大东坪山梯田、花萼楼景区建设项目  
李瑞金
 
大东镇
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申请工程竣工验收。
 
 
目标已完成。已完成水凹、鸭子前的2个观景台建设,鸭子前公厕基本完工,凹门前大停车场的场面已基本整平,垦复坪山景区丢荒弃耕的田块(50亩)。
 
 
 
12
 
 
 
广东瑞山生态旅游度假村
 
 
 
罗伟纯
 
 
洲瑞镇
1至10月,会所、采风基地、旅游观光客家民居、登山石阶、环山公路建设、客服中心、快捷式酒店工程、客服中心建设等计划投入资金19000万元。8月,客服中心、酒店完工并通过初验。 目标未完成。今年累计投入资金9690万元,完成了VIP会所主楼一至三层的框架结构、四层的钢架梁板,并完成了一层至三层的红砖隔墙;完成无边界泳池挖砼基础,完成樟树、小杜莺、红肉蜜柚种植,完成快捷式酒店人工汞桩、混凝土汞桩;完成了18公里登山石阶路、沿路公厕3座、避雨亭1座;旅游观光客家民居工程续建正在推进。存在问题:用地指标问题、林地改造问题、景区内配套道路水利设施和用电扩容问题。
13  
飞天马茶文化旅游产业园项目
 
 
罗伟纯
 
 
西河镇
装修凯歌音乐会所、叶宴茶文化中心、茶文化长廊;建设梅河公园大埔印象区,企业展贸区等,计划投资1050万元。建设养生会所,梅河公园大埔印象区,计划投资250万元; 目标已完成。已投入资金1300万元,用于装修凯歌音乐会所、叶宴茶文化中心、修茶文化长廊;建设梅河公园大埔印象区、企业展贸区、养生会所。其中凯歌音乐会所已营业。飞天马宾馆已开工建设。问题:产业园至福建永定湖山乡道路硬底化建设目前还未立项;宾馆建设用地指标缺乏。

 

类别 项目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 1至10月份目标 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
 
14
万福寺宗教文化旅游特色区建设项目 罗伟纯
张友群
县宗教局   目标已完成。我县全面承接落实万福寺特色区的规划设计工作。完成了万福寺特色区项目规划设计第三期方案;投入资金20万元在万福殿前完成了石雕栏杆安装和台阶铺设工作;做好重点项目的资金筹措工作。召开了万福寺特色区概念规划方案专家评审会。组织了药师殿落成暨诸佛圣像开光庆典活动。存在问题:规划设计最终方案未完成;需资金10多亿元,筹资难度大。
 
15
 
 
 
县城龙潭寨广东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项目
 
 
 
 
张红梅
 
 
 
 
 
县委宣传部
 
 
 
完成项目立项、环评等报批手续、第一期55亩征地、作物补偿工作。
 
目标已完成。完成了项目选址环评报告、项目建设立项批复、林地使用可行性报告、生态公益林调整报告;拿到了省林业厅第一期78亩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做好了土地调整规划和报批手续,制作了基地建设规划图;拿到了省国土资源厅、市国土资源局第一期52.2亩建设用地批文;完成了岭下和下坜村200.13亩征地和养猪场征地搬迁补偿工作。

 

类别 项  目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 1至10月份目标 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
 
 
16
三河古镇旅游项目(含旅游服务中心建设)  
 
温启龙
 
 
 
三河镇
  目标已完成。投入50万元用于汇城古城范围环境卫生综合整治;4公里长的自行车绿道规划及建设,印制《三河坝画册》和《探古三河坝,拜水韩江源》旅游指南。汇城村游客服务中心选址建设和图纸设计已经完成。存在问题:投入经费少,配套差。
 
17
着力解决城乡低收入家庭住房难问题 廖金鑫 县房管局
县扶贫局
规划建设4000平方米、80套公共租赁住房,实施好1500户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住房改造建设。 目标已完成。2013年新建公共租赁住房80套,选址在县城内环西路,进行了招投标,9月6日开工建设,预计2014年7月竣工。目前正进行基础工程施工建设。8月中旬下拨750万元到各镇场,由各镇场直接拨付到农房改造户账户。农房改造建设任务1500户,已全部动工,至目前完工1118户,在建382户。
 
18
大埔县慈善会和社会福利服务中心项目 邓立新 县民政局 完成土建六层混凝土浇筑。计划投入资金430万元。 目标已完成。共投入建设资金760万元,完成大楼土建九层的混凝土浇筑。存在问题:缺口资金筹措难度大。
19 广东省残疾人粤东北综合服务大楼项目 邓立新
 
县残联 完成大楼六层水泥楼板浇注,计划投入资金750万元。 目标已完成。完成了大楼第六层封顶。存在问题:建设资金缺口大,道路、绿化亮化等配套设施需县直有关部门协助解决。

 

类别 项    目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 1至10月份目标 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
 
 
 
20
 
 
 
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郑尚森
 
 
 
 
 
县水务局
 
  目标已完成。中央、省己下达我县201年度新增人口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计划5宗(茶阳、西河、光德、大麻、青溪)及丰溪、洲瑞、大埔林场3宗饮水安全工程,解决农村2.4777万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附带受益人数2.6989万人。其中,中央补助414万元,省补助396万元,地方及群众自筹212.59万元。到目前为止,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已全部依法依规按项目建设程序开工建设,饮水管材已完成招投标,准备进行施工安装。全县累计共投入资金500.5万元,占工程总进度的60%。存在问题:工程缺口资金较大,专业技术力量不足。
 
21
西河漳溪河流域治理工程 郑尚森 县水务局
 
做好技设、财审和招投标;做好技施设计和征地拆迁。10月全面动工,完成投资1000万元。 目标已完成。工程于9月25日动工建设,至年10月31日,完成投资827.67万元,完成土方开挖0.8574万m³,完成疏浚土方22.2626万m³,完成治理河长7.01km,完成总投资的30%。可在春节前完成。

 
 

类别 项   目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 1至10月份目标 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
 
22
 
着力推进农田水利工程建设  
 
郑尚森
 
县水务局
县农业局
维修改造渠道、维修和新建护坎、维修和新建陂头、加固山塘,完成工程量90%。 目标已完成。投入资金1810.59万元,全面完成高陂、光德、桃源、洲瑞4个项目区(2012年度项目)的农田水利建设。同时,做好2013年度的西河等5个镇(项目区)的前期工作,目前,已进入招投标阶段。筹集1036.5万元,全面完成农田水利茶阳示范镇工程建设任务。筹集509万元,全面完成茶阳太宁、百侯侯北2个灌区改造。同时,做好湖寮莒村、大东坪山等15宗灌溉改造工程前期工作,并经上级审批,准备工程招投标。
23 县城山丰水库项目 郑尚森
 
县水务局 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 目标已完成。完成了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报省、市进行技术审查,争取今年底立项。
24 广东顺兴优质柚果产业体系建设项目
 
郑尚森 县农业局 建设保鲜冷库车间,完善冷库车间生产设施,购置加工设备,对机械设备进行安装调试,种苗繁育基地建设,兴建有机肥车间和柚果检测实验楼及其基础设施工程,计划投入1950万元。 目标已完成。1-10月份投入资金1950万元, 完成扩建出口柚果加工厂房和5000平方米柚果保鲜加工厂房建设,完善冷库车间生产设施,购置加工设备,对机械设备进行安装调试。

 

类别 项   目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 1至10月份目标 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
 
25
 
沙龙(大埔)110KV输变电工程 郑尚森
 
县供电局
 
完成主控楼工程工作及完成电缆沟等设施。 目标已完成。主控楼正在装修,开始电气安装及调试,线路工程开始组立铁塔。目前已完成投资约4900万。
26 大埔土岭至高陂第二回线工程 郑尚森 县供电局 完成线路部份铁塔基础和土岭、高陂变电站两侧相关工作,进行线路工程架设。 目标已完成。目前已完成投资约950万元,塔基础全部完成,正组立铁塔开始架设线路。
27 35KV洲瑞输变电工程
 
 
 
郑尚森 县供电局 开始架线;浇注构支架基础。完成线路架设,浇注主控楼基础,完成电缆沟等设施;接通银江—洲瑞、洲瑞—高陂线路完成变电站内土建工程;线路组立铁塔。 目标已完成。已完成本年度投资3000万元。目前35kV洲瑞输变电线路工程已投运。
28 大埔供电局2013年配网工程  
郑尚森
 
县供电局
完成工程80%的工程量。 目标已完成。完成全部项目的招标工作,各项目已开始进场施工。至10月底,已完成12个项目,完成投资金额2100万元。

 
 

类别 项  目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 1至10月份目标 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
 
 
29
 
张弼士故居旅游区项目
 
 
郑尚森
 
 
西河镇
修缮古民居,对景区绿化进行升级,新开两间农家乐,改造张弼士故居后码头,计划投资35万元。
 
目标已完成。理顺了张弼士故居的经营权,完成了《广东大埔县张弼士故居旅游区规划设计方案》;成立了西河镇旅游开发服务公司,设立游客服务中心,兴办农家乐餐馆;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今年1~10月投入资金41万元,主要用于修缮古民居、升级景区绿化、新开客家客栈等。存在问题:还未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到景区投资运作
30 杨基生物科学有限公司五虎山石斛基地项目 郑尚森
 
县林业局 计划投资600万元。
 
目标已完成。投入资金650万元。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平整场地6200平方米,搭建种植大棚5261平方米,种植铁皮石斛140000枞。建设组织培养室820平方米已完成并投产。现已进入正常管理。

 

类别 项 目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 1至10月份目标 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
 
 
31
 
 
 
 
规划建设大埔县第二实验幼儿园项目
 
 
熊  华
 
 
县教育局
做好青少年宫的产权移交手续和大楼的拆除报批工作;做好青少年宫大楼的拆除工作和第二实验幼儿园的环评、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建设工程的钻探、立项工作;做好三通一平工程、工程项目报建工作、工程项目招投标工作并开工建设;实施项目的建设任务。 目标已完成。幼儿园选址确定在县城东部新黎路旁(即青少年宫位置)。已与团县委办理好青少年宫产权移交手续;已完成青少年宫大楼拆除工作、项目立项、规划设计、勘察工作;已经过招标程序,五华县长乐建筑工程公司中标。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基础已开挖。其中一段首层柱已完成,施工单位正在进行楼板模板制作;另一段现正处于基础部分。
 
32
 
规划建设妇幼保健院二期工程
 
熊  华
 
县卫生局
完成工程设计,三通一平、招标;完成主体基础工程;8至11月,进入地面1—5层主体。 目标未完成。完成了发改立项、环评,土地使用证办理,确认了图纸设计方案、完成了工程预算财审、办理了施工工程许可证,10月22日施工队进场动工。存在问题:建设用地协调时间长,医疗机构建设图审相对程序较多,时间长,导致工程进度和时间不配套。
 
33
 
大埔县人民医院迁扩建项目
 
熊  华
 
 
县卫生局
完成机构调整、跟踪协议批复、图纸设计招标、场地整理、土地置换等工作;完成迁建与扩建决定、施工前相关工作、建筑图纸设计、资金筹措、建筑图纸会审、国土证、规划红线图、图纸工程概算、报财政局审核等工作。完成挂网招标工作。 目标已完成。已完成项目立项;土地置换,总部已同意,批复到达后即可实施;堪察设计招标公告挂网二次,二次流标,经县发改局同意招标方式更改为不采用招标方式。建设资金的筹措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已筹集资金4082万元,其中:中央专项资金1600万元;县配套资金1382万元;捐赠资金1100万元(不含认捐)。存在问题:协调部门多,图审、财审等流程多,时间长。

 

类别 项  目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 1至10月份目标 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
 
 
34
 
 
 
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
 
 
张颖
张昭锋
 
 
 
县移民局
 
 
 
目标已完成。完成了实物指标调查数据的公示及复核工作,对实物指标进行了第二次的签名确认。全县规划了10个移民安置点。枢纽工程项目建议书经省、水利部水规总院评审并获通过,目前正待国家发改委的审批。枢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稿已经完成,目前正进一步完善报告相关内容,争取尽快上报审核。完成了枢纽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10月份,配合汕头市城市规划研究设计院开展坝址设计审核工作。
35 李光耀祖居景区建设项目 张 颖
 
高陂镇
 
  目标未完成。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可行性项目建设书已通过专家评审,李光耀祖居所在的党溪村采用堤围保护,不受淹浸。现主要抓好用地征用(租用)拆迁前期准备工作。存在问题:规划建设方案还未确定,征地拆迁工作压力大。
 
36
 
 
大麻镇小留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项目
 
黄荣昌
 
大麻镇
6月底前完成投资300万元;9月底前完成投资800万元,年底底前完成投资1000万元。 目标已完成。完成了《小留乡村旅游区总体规划》,小留村示范点别墅群58幢,其中57幢2.5层/幢,1幢7层有12户,1月至10月投入了1100万元,至本月,累计投资7500万元,完成主体和装修工程,并完成了基础设施建设,小留游客服务中心征地工作已全部完成,游客服务中心规划设计图已通过评审。

 

类别 项  目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 1至10月份目标 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
 
37
大麻新行政区选址规划项目 黄荣昌
 
大麻镇
 
完成用地指标批复、选址。 目标未完成。大麻镇行政新区及移民新村选址规划建设规模为152.2亩,用地指标的批复、选址意见正在实施中。
38 协助县政府资本运营、资产管理及融资工作 黄从发
 
县国土资源局、县农业发展银行   目标已完成。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39
 
 
 
百侯侯南、侯北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项目
 
 
 
杨竹玲
 
 
 
百侯镇
完成金汤围荷花塘游步道建设;完成侯北蜜柚公园、侯西、侯南桥头公园建设,名人、名居宣传展示。完成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项目。 目标已完成。已投入2680多万元,完善了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完成了金汤围68亩鱼塘荷花、莲花种植、百侯牌坊至游客接待中心公路沿线种植了近百亩向日葵、侯北滨江公园、沿河路硬底化及路灯亮化工程建设、侯南永庆公园、楼下生态公园、百侯蜜柚公园首期及侯南杨顺公园建设、完成自行车驿站建设,购置了35辆自行车供游客骑行;完成肇庆堂中式建筑、永庆堂、素谦公祠、南麓公祠的主体修复工作、骑楼老街修复工程于9月初全面完工。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设立了“杨应彬同志革命生涯陈列室”、翰林文化展览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开馆;发行了《百侯印象》明信片,编印了《百侯旅游指南》小册子,完成《慢游百侯》画册的出版。

 

类别 项  目 责任领导 责任单位 1至10月份目标 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
 
40
丰溪森林生态旅游综合开发项目 黄启蒙 丰溪林场
县林业局
  目标未完成。2012年科研专家楼建设主体工程完成后。存在问题:投资方因资金问题及土地权属过户手续未完成原因暂缓后续投入,项目建设没有进度。
 
41
 
大东旅游公路建设项目
 
张长先
 
大东镇
完成县道X005线清泉溪至大蝉桥水泥路铺筑;完成联丰花萼楼至坪山梯田旅游公路建设征地拆迁,并开工建设,完成计部份建设任务. 目标已完成。已完成县道X005线清泉溪至大蝉桥水泥路铺筑任务。已完成联丰村花萼楼经白土至坪山梯田旅游公路计划勘测设计及对公路进行勘测设计。已完成新开泮溪新田下至东光坑尾公路(注:联丰花萼楼经白土至坪山梯田旅游公路东光至泮溪段)。已完成铺筑联丰白土大桥接白土塘背村民小组水泥路铺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