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大埔发电厂完成投资13.8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4-10-11 10:43: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本报讯 (记者罗娟娟 特约记者丘佳纳)首期投资53.98亿元的广东粤电大埔发电厂目前已完成投资13.8亿元,预计今年还将再完成投资11亿元。明年底,1号机组将建成投产;2号机组也将于2016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日前,记者在大埔发电厂建设工地看到,进厂水泥道路已通车,场地平整工程已全部完成。目前项目各项建设进展顺利,#1、#2炉基础浇筑已全面完成,#1炉第一、二层钢结构已到货,第一层吊装已完成,作为项目控制性工程的铁路专用线施工建设也正在稳步推进。大埔发电厂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绿色环保的大型火力发电厂。首期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60多亿千瓦时,年产值可达33亿元,年税收可达4亿多元,将极大拉动大埔经济社会的发展。据悉,除了大埔发电厂,大埔县还积极抓好三河舟角院电站的各项前期工作,着力打造三河电力能源产业园,把三河镇建设成为重要的电力能源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