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抓进度保质量 确保2018年安全度汛
来源: 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04-11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确保2018年安全度汛,国家重点水利项目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要在汛前完成一期二段围堰填筑及防护,并达到设计要求。围绕这个施工目标,该工程项目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紧抓工程进度,严保工程质量,加强度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工程进度稳步推进。
  日前,记者在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地里活跃着工人们的身影,机器轰鸣,各项工作秩序井然,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近期重点工作为一期二段围堰、二期二段围堰防护和闸坝混凝土施工等。其中,一期二段围堰为过水围堰,2018年项目防洪度汛压力大。目前一期二段围堰填筑已完成,防护完成设计工程量的90%,计划4月20日前完成围堰防护。
  【同期声——采访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管理部部长吴清明: 一期一段主要是船闸,上下闸手是12块,总共10块闸石,闸坝是5个墩,4个孔,基本上来讲,一期一段的主体全部已经封顶了。一期二段承接是6个墩,5个孔施工。还有一个是二期二段的混凝土围堰,还有一个土石围堰,包括上下游,有1.2公里左右。现在一期二段土石围堰任务是比较艰巨,土石量大,基本上土石围堰填筑全部完成了,防护工作也基本上完成了90%。】
  围堰是江河中的水利工程进行水下施工的基础,在项目部的精心组织下,该项工程目前取得的一个突破性进展是二期二段围堰将在这个月底完成。同时,该项工程的各个项目建设也都在稳步推进中,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同期声——采访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管理部部长吴清明:  比较有突破性的进展应该是我们项目部精心组织人员、布置,基本上完成二期二段的混凝土围堰,底板基本上全部完成了。应该是这个月底土石围堰基本上能全部完善,二期二段现在主要是闸墩上升,也会按照我们的计划每天上升、推进,预期计划是可以达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