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鼓足干劲 加快进度 全力推进大潮高速公路建设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04-12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的我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大潮高速公路,在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工程进入了大面积施工,正在加快推进当中。
  记者日前在大潮高速施工现场看到,土石方开挖、桥梁桩基浇筑等各项工程正有序展开,处处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
  【同期声——采访大潮高速公路TJ1标段项目生产副经理段志强:一标全长16.11公里,总的造价是5亿。整个标段包含6座大桥,5个路基和1个隧道,其中韩江大桥为全县的控制性工程,目前各个工点已经全面开工,其中韩江大桥的柱墩承台已于3月15号出水。整个一标我们是计划19年12月完成。】
  【同期声——采访广东大潮高速公路TJ2标段工程部长  刘冰:在业主和监理单位的正确指导下,我们积极响应业主单位关于贯彻落实双标管理、切实推进品质工程的号召,积极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施工氛围,攻坚克难,科学部署、精心组织,通过我们标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2018年我标段计划完成产值5个亿,累计完成产值8个亿,占合同总额的70%,2018年我标段计划装机全部完成,隧道完成7099米,实现主线半幅贯通的主要任务。】
  为完成2020年建成通车的目标, 广东大潮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要求各施工单位加大工、料、机的投入,并以优质优价、优监优酬及劳动竞赛为抓手,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同期声——采访广东大潮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经理潘春为:到现在基本上是土石方完成了70%,桩基完成了66%,下构完成了26%,隧道完成了四分之一,整个目前的进展是这样子,今年的计划进度的话还是稳步推进,今年下半年准备开始路面的施工。】
  据悉,总投资142.79亿元,全长120.76公里的大潮高速公路含大漳支线北起梅大高速,南至沈海高速,并设置支线连接福建省拟建的漳州平和至梅州高速公路,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大潮高速的建设将构建粤东北及闽西地区通往潮汕平原和潮州港的南北向高速通道,以及梅州通往海峡西岸经济区和厦漳泉地区的东西向出省通道,对快粤东及粤东北地区融入海峡两岸经济区等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