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战高温、抢工期 广州海珠(大埔)产业园全力加快工程进度
来源: 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7-11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年来,我县以广州海珠对口帮扶为契机,加快广州海珠(大埔)产业集聚区建设,抓住产业园这一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全力推进园区建设。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高陂镇的广州海珠(大埔)产业园,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数辆挖掘机、推土机、卡车正来回忙碌,加快园区土地平整工作;不远处传来亮鑫源项目工地打桩的“砰砰砰”声……虽然天气炎热,但工人们战高温、抢工期,全力加快工程进度。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同期声——采访广州海珠(大埔)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主任 刘展强:今年省市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亿元(其中省下达1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和税收要同比增长25%。今年1至6月份,园区企业共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4.11亿元,比增67.9%;税收1.74亿元,比增363%;固定资产投资3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25%。】
  目前,园区首期起步区500亩和取土区138亩,已完成征地面积600多亩,土地平整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90%;供电线路迁改工程已基本完工;“一纵两横”和14米道路正在排水设施、垫层等施工;管道天然气和供水管网铺设已进场施工。
  在欣红建设项目现场,记者看到,第一栋6层楼高的主体厂房正在封顶,工人正忙着楼顶模板钢筋的安装工作,室内工人则有条不紊地忙着内部装修。
  【同期声——采访广东欣红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 戴洵:广东欣红陶瓷有限公司总建筑面积34000平方,分两期工程进行,第一期厂房、电商平台、宿舍楼总面积26000平方,计划今年过年前完成,包括基地安装设备。第二期明年计划进行。第一期厂房框架结构已经封顶,里面正在装修;电商平台已经弄好一层、宿舍楼也上了正一层。】
  园区在建10家企业中,欣红陶瓷年底前可建成投产;吉玉、汇峰正在厂房装修,年底前可以建成投产;嘉庆、金润源、业广利、金源海、裕丰、亮鑫源、联顺昌等7个项目已完成工程红线和地质勘探。
  接下来,园区将集中精力,突重点、破难点,全力推进工程进度。
  【同期声——采访广州海珠(大埔)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主任 刘展强:今后,我们将以贯彻落实6月14日县委朱汉东书记、县政府熊锋松县长到高陂调研的指示精神为着力点,全力以赴加快园区建设:一是加紧竣工一批基础设施。在无障碍施工情况下,我们力争在8月底前全面完成土地平整和道路、供水、供电、供气 “四通一平”工程,同时,年底前争取完成高陂大道路基工程。二是加紧投产一批项目。一方面是力促汇烽、昌辉、发源等6个项目7月底前动工建设。另一方面加紧推进欣红、嘉庆、吉玉、汇烽、联顺昌、亮鑫源等10个在建项目进度,力争欣红、嘉庆、吉玉、汇烽等6个项目年底前全面或部分建成投产。三是加快推进新开发区建设。在征地拆迁工作有保障的基础上,争取年底前完成652亩新开发区第一期土地平整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