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大埔高陂镇稳步推进总投资21.6亿元的“六个一”项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7-11-07 10:24: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高陂镇在推进中心镇“六个一”项目中建设的沿江金岸住宅小区。(连志城 摄)
 
  ●本报记者 刘晓娟 钟妃彬
  工业园区建设如火如荼,连接园区与城镇中心的道路加快建设,周边高端住宅小区拔地而起……在大埔县高陂镇,现代化工业新城气息渐浓。今年以来,高陂镇稳步推进13个总投资额为21.6亿元的“六个一”项目建设,至10月底已完成投资8744万元,现代化城镇蓝图中的项目逐一落地成型,支撑着高陂镇加快向大埔县“南部经济中心、交通中心、现代陶艺生产基地和具有县城功能中心镇”的目标迈进。
  建设绿色住宅小区
  在风景秀丽的韩江河畔,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坐拥这宜人滨水之地的便是高陂镇沿江金岸住宅小区建设项目。记者日前来到该小区时看到,沿街商铺已开始营业,四星级酒店、超市、幼儿园等多个商业、文化休闲配套项目已经进驻。在小区楼下,住户张女士正要带着孩子出门散步。“我以前在深圳住,为了解决孩子上学的问题搬回来高陂。在乡镇里,这个小区算很不错了,不仅环境优美、物业完善,而且小区里就有两个幼儿园,非常方便。”张女士说,她妹妹也在这个小区买了套房,不久就会搬过来。
  记者了解到,沿江金岸住宅小区是目前大埔县乡镇最大型的商住花园小区,也是高陂中心镇“六个一”项目中的“绿色家居住宅小区”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30多万平方米,旨在打造有品质、能聚人的滨水宜居示范区。小区开发商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沿江的10多栋楼已经全面建成交付,入住近1000户;高陂商业步行街也已动工建设,预计明年底投入使用。
  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高陂镇抢抓中心镇“六个一”项目建设机遇,加快扩容提质步伐,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同时坚持服务导向,建设了一批市政和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在高陂镇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刚为孙子入好户口的张建城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就过来咨询过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工作人员特别贴心地为他列好了清单。今天他到窗口办理时,工作人员也耐心帮忙填写,并且把需要复印的资料一一复印装订好,打印出相关材料。张建城说:“从头到尾都很舒心。办事情到这里一问就能弄清楚,不像以前为了一点资料要来回跑。”记者了解到,“建设一个便民利商的政务中心”也是高陂镇“六个一”项目之一。今年,高陂镇投入300万元升级改造公共服务平台设施设备,进一步完善办事窗口,在原有基础上扩宽了服务面,实现了计生、社保、民政等业务一门一站式办理,极大地提高了窗口办事效率、满足了群众办事需要。
  工业园区里陶瓷集聚区建设快马加鞭,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陂寨安置区“一纵两横”路网建设已经完成,晋昊大道提升改造项目已经动工,老城区沿江金岸土堤升级改造工程已完成70%路面硬底化铺设,镇中心卫生院已确定迁建选址,中心小学和高陂第二小学也即将扩建……同样令高陂群众期待的还有排涝项目。高陂镇地处韩江中游,一直是受洪涝灾害影响比较严重的地方。记者特别注意到,《高陂中心镇总体规划(2015年—2020年)》列入了“完善排涝体系”这一项。按照规划,高陂镇将投入7000万元新建陂寨、乌槎排涝站。目前陂寨排涝站已经基本完成装机基础打桩建设,乌槎排涝站也已经完成招投标。工作人员介绍说,两个排涝站都是按照十年一遇24小时暴雨当天排干的排涝标准建设的,建成后将能基本解决高陂洪涝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