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县政协专项督查组督查县重点项目年度完成情况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01-02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日前,县政协督查组采取看现场、听汇报、查资料的方式,对2017年度全县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情况开展了一次专项督查。
  县政协主席李礼醒,县政协副主席刘小平、吴振石带领县政协专项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周边环境提升工程、韩江高陂水利枢纽移民安置区工程——大麻汶水塘安置点、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高陂镇“六个一”建设项目、县城山丰水库工程、县中医医院项目等重点项目。每到一处,督查组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资金使用、配套设施及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周边环境提升工程总投资2000万元,2017年计划投资2000万元;韩江高陂水利枢纽移民安置区工程——大麻汶水塘安置点占地278亩,计划安置来自大麻镇、银江镇527户,2156人,基础设施投资约6000万元。广东省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部署2015年开工建设的27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水利部等三部委和省政府确定的第一批引进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的试点项目之一,施工总工期66个月,总投资59.88亿元。工程建成后,与棉花滩水库等联合调度,可将韩江下游潮汕地区的防洪能力从50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一遇,并有效提高潮汕地区的供水保证率,缓解粤东电网电力供需矛盾,改善韩江干流的航运条件,保障韩江下游及三角洲的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水生态安全。高陂镇“六个一”建设项目总投资额为26.2549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3.1755亿元,完成投资3.515亿元。县城山丰水库工程自2017年7月份开工以来,已基本完成库区征地线范围内征地拆迁工作,完成导流洞进出水口边坡支护,上坝公路扩宽,库区清表及大坝基础清理等工作。目前施工建设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实施山丰水库工程建设,有利于改善县城应急供水条件,对周边农田灌溉具有重要作用。
  督查组指出,各责任单位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增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互学互看,真抓实干,进一步强化措施,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为2018年工作开局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