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大潮高速公路光德林场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10-03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我市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大潮高速公路正快速有序地推进过程中,日前,大潮高速TJ6标光德林场隧道实现了左线顺利贯通,为后续工程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光德林场隧道横跨梅州和潮州两市,隧道左洞全长1930米,隧道最大埋深约为192m,隧道长度为大潮高速全线第二长隧道,也是大潮全线第一个贯通的长隧道,更是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
  大潮高速公路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光德林场隧道的地质复杂,施工难度大。
  【同期声——采访广东大潮高速公路TJ6标项目生产副经理 苏晴涛:光德林场隧道是2017年6月份动工的,截止到2018年9月份顺利实现贯通,历时15个月。全长1930米,于9月25号,左线顺利贯通。光德林场隧道是我们大潮第二长的隧道,也是我们全线第一条贯通的长隧道。光德林场隧道的地质相对来说比较复杂,主要有花岗岩和泥灰岩组成,IV、Ⅴ级的围岩比例占到了51%,Ⅲ级围岩占到了49%,在施工过程中因为Ⅲ级围岩多的话,围岩变化比较反复,我们通过积极施工,协调各个班组,人员,做到顺利地按照工期内把它(隧道)完成了。】
  光德林场隧道的顺利贯通,标志着大潮高速公路TJ6标隧道主体工程的施工基本完成,后续附属工程将陆续展开。
  【同期声——采访广东大潮高速公路TJ6标项目生产副经理 苏晴涛:光德林场隧道是我们大潮高速TJ6标段的控制性工程,我们隧道能实现顺利贯通,对我们标段的意义是比较大的,因为我们光德林场隧道是最大的一个结构物,最大结构物的完成标志着我们(TJ6标)整个项目主体工程施工接近尾声。】
  为顺利完成2020年建成通车的目标,大潮高速公路各标段都在快马加鞭地进行施工建设,同时我县各相关部门也积极协调配合。目前,大潮高速公路各项工程都取得了较大进展。
  【同期声——采访广东大潮高速公路TJ6标业主代表谢超:目前,我们大潮高速路基工程已经完成了93%;涵洞工程完成了95%;桩基工程完成了大概90%。截止到目前,全线梁板已经预制了1635片梁,占设计总量的17.5%,隧道已经开挖了19752延米,占设计总量的75%,各土建标目前完成产值约36亿元,占合同总量的55%。目前来看,从安全、进度、和质量上,各项指标都处于可控状态。我们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依然是桥梁下一步的施工和梁板的架设,我们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要完成主线半幅拉通,为下一步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同期声——采访光德镇党委副书记 江思峰:我们光德镇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度重视(大潮高速公路)这个民生的重点工程,我们全力配合大潮高速公路征地拆迁,现在全面完成了征地拆迁任务。我们征地办全力配合大潮高速的建设,做到领导亲自到位,工作人员每天不管上班还是下班的时间,只要大潮高速施工方需要我们配合的,我们都会全力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