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栏目 > 归档专题 > 大潮高速
大潮高速韩江特大桥主桥全幅顺利合龙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6-04 19:44:3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03-31

  继5月13日主桥右幅合龙后,6月2日,大潮高速项目控制性工程韩江特大桥再传捷报,主桥全幅顺利合龙,为该桥后续附属工程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韩江特大桥位于大埔县大麻镇,采用分离式断面设计,左幅桥长908米,右幅桥长868米,主桥采用100+180+100m三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桥。大桥施工跨越韩江主航道,高空作业和水上作业同时进行,对安全和技术层面的要求较高,施工时需要协调上方施工与下方船只通航交叉问题。

  【同期声——采访大潮高速公路TJ1标项目总工 汤显政:韩江刚构桥是大潮高速公路最大的一个桥梁也是整个大潮高速公路关键性控制工程,它的合龙标志着整个大潮高速公路的桥梁施工进入了尾声,为整个大潮高速公路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桥合龙后,下一步将开展防撞护栏、引桥整体化层以及桥面沥青面层的施工。大潮高速项目起于梅州市大埔县大麻镇,与梅州至龙岩高速公路梅县三角至大埔三河段相接,终点位于饶平县钱东镇的黄都岭,与已建成通车的汕汾高速相接。建成通车后,对加快粤东、粤东北地区融入海峡两岸经济区进程,促进沿线地区旅游资源开发和社会经济发展等都具有重要作用。

  【同期声同期声——采访大潮高速公路TJ1标项目总工 汤显政:随着我们韩江刚构桥主跨合龙之后,我们剩余的工作主要是桥面以上的这些附属设施,包括我们的桥面整体化层、防撞护栏和后面的沥青面积施工。我们陆续会在六七月份完成我们桥面附属施工,保障我们整个大潮高速公路顺利通车。】

  目前,大潮高速项目已完成路基工程99.2%,桥涵工程98.4%,隧道工程100%,路面工程50.4%,交安、机电、绿化、房建工程有序推进,预计今年底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