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栏目 > 归档专题 > 大潮高速
大潮高速12月28日通车!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24 18:26:5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03-31

  记者从大潮高速公司获悉,备受关注的大埔至潮州高速公路(含大埔至漳州支线)确定于2020年12月28日实现全线正式通车。

  大潮高速北起梅大高速公路,南至沈海高速公路,并设置支线连接福建省云平高速公路,路线总长120.768公里,设计时速100km/h,双向四车道。全线设8个收费站,分别是高陂、光德、新丰、三饶、浮滨、樟溪、枫朗、大东(暂不开通)以及12个互通立交。

  增添苏区脱贫致富“新引擎”“山区富不富,关键在道路。”大潮高速作为广东省“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粤东北山区脱贫路,沟通连接了梅州市大埔县和潮州市饶平县这两个省级贫困县。通车后,大埔至饶平车程将缩短一小时以上,将进一步补齐贫困山区基础设施短板,大大解决梅潮两地蜜柚、茶叶等农产品及高陂瓷器的运输问题,也能更好地发展两地的旅游业,为大埔、饶平等原中央苏区县和省级贫困县插上腾飞的翅膀,实现“路通、财通、幸福通”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