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栏目 > 归档专题 > 大潮高速
主动担当 积极作为确保大潮高速顺利建成通车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2-25 19:41: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03-31

  四年来,为全力保障大潮高速工程建设,我县各级各部门和大潮高速公司主动担当,发扬不畏艰难困苦、敢于攻坚克难的精神,全力推进大潮高速建设,确保了大潮高速 2020年底顺利建成通车。

  征地拆迁作为大潮高速建设中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时间紧、任务重,直接决定了整个项目建设能否顺利开展。大潮高速建设过程中,我县各级各部门切实强化主动担当作为意识,发挥不畏艰难困苦、敢于攻坚克难的精神,全力加快征地拆迁进度,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为工程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为大潮高速公路全面建成通车保驾护航。

  【同期声——采访枫朗镇党委副书记 邓初阳:在征拆过程中,枫朗镇动员镇、村、组干部和热心乡贤两支队伍力量,充分发扬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精神,坚持“5+2”“白+黑”的工作态度,走访入户梳理问题和诉求,给群众讲政策、谈发展、解心结,依法依规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做到政策清楚、情况准确、处理及时、服务热情,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有效保障大潮高速(大漳支线)征拆工作顺利推进。】

  大潮高速公司作为连接大潮高速和参建人员的重要桥梁,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四年来,大潮高速公司坚持以开展“五赛五比”劳动竞赛活动为主线,聚焦项目高质量建设,通过“重点任务”引领、“真金白银”考核、“群策群力”攻坚,凝聚参建人员的精气神,掀起大干热潮,保障项目2020年底顺利建成通车。

  “重点任务”是项目建设的根本。大潮高速公司在四年的建设过程中,一直以“重点任务”为引领,充分发挥广大建设者的生力军作用,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建设高潮,以榜样的力量促进项目质量管理。

  【同期声——采访大潮高速2标业主代表 周錾:大潮高速根据年度工作重点以赛促学,以赛督建,通过“进度评比”、“优质优价”、“优监优酬”、“优秀设计与服务”等工作,评优秀树标杆。】

  2017年大潮高速项目正式开工,征地拆迁是各项工作的基础,大潮高速与地方构建和谐共建的关系,4个月征拆工作实现100%交地,在短期内为项目劳动竞赛提供无障碍施工环境。2018年进入大干快上阶段,土建施工重点推进,全面发动雨季攻坚战、旱季大会战竞赛活动。2019年路面工程作为施工重点如火如荼进行,贯彻“零污染源”管理理念,创新工艺,革新工序。2020年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发起决战通车“大干100天”竞赛活动,全线参建人员迅速进入决战状态,全力冲刺年底建成通车目标。

  在“真金白银”考核方面,大潮高速公司根据施工、监理、检测、设计等单位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制定竞赛方案,加大激励力度,推行“质量+进度”的“双考核”模式,确保竞赛取得实效。

  【同期声——采访大潮高速2标业主代表 周錾:对先进队伍、人物事迹进行大力宣传,增强荣誉感,努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还通过“送清凉、鼓干劲”慰问活动,持续激发职工的竞赛热情。】

  年初的疫情,给大潮高速年底通车目标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大潮高速公司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群策群力”攻坚,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确保大潮高速2020年底顺利建成通车

  【同期声——采访大潮高速2标业主代表 周錾:大潮公司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将劳动竞赛的重要评比内容,各参建单位全力配合,抓好重点工程、关键节点的复工复产,由点带面,有序推进全线复工复产工作。】

  【同期声——采访保利长大大潮TJ2标试验室主任 汤乐臣: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是非常辛苦与严谨的,真的容不得一丝松懈。通车以后,要对通过这条高速的人负责。在这几年里,我们每一位参建设者都秉承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扎实做好我们每一项工作。在大潮高速建设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我们都一一克服了。如今大潮高速就要建成通车了,我们为大埔、潮汕人民感到非常高兴,也为每一位大潮高速项目的建设者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