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栏目 > 归档专题 > 大潮高速
大潮高速:打通交通“大动脉” 助力产业发展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13 19:23:5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03-31

  作为广东省“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粤东北山区脱贫路,大潮高速通车后,进一步补齐了粤东北山区基础设施短板,在交通互联互通、产业经济协作、文化交流等领域实现深化合作,为梅州至潮州、梅州至漳州等地铺就了一条连心路、振兴路,对促进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山区富不富,关键在道路。”大潮高速作为广东省“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粤东北山区脱贫路,它的建成通车,进一步畅通了两省多地陶瓷、蜜柚、茶叶、花卉、海产品等优质产品的进出渠道。

  高陂镇是“青花瓷特色小镇”,也是大潮高速和大漳支线的交汇点,通车后,高陂到潮州车程缩短至1小时,到厦门缩短至2小时。大埔县益成实业有限公司是大潮高速通车的重要受益陶瓷企业,公司总经理詹益环告诉记者,大潮高速通车后,大大缩短陶瓷原材料、产品的运输时间,降低生产成本,扩大销售范围,产业发展开始驶入“快车道”,他们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益成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詹益环:大潮高速开通之后,对我们企业有很大的好处。比如说出货的货柜,我们以前去广州深圳要十五六个小时,现在缩短到八九个小时就可以到深圳广州报关。比如到潮州以前要两三个小时,现在一个小时就能到了。福建广州来的原材料,电话一打几个小时材料就到我们厂边了,以前打了电话几天才能到货,时间省了,成本也省了。】

  梅州市亮鑫源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郭伟亮非常开心地告诉记者,大潮高速通车后,短短的时间,公司就看到了很大的变化,客流量越来越多,商家、合作客户也络绎不绝,对拉动更多产业资源涌入大埔,加深大埔和潮州陶瓷行业的产业链对接、人才资源共享等方面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同期声——采访梅州市亮鑫源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郭伟亮:12月28号到现在,客流确确实实是增加了非常多,包括很多商家、合作客户,每天都有人来洽谈。因为高速便利了,大家来都很方便。以前真的不会来,以前需要几个小时也不敢邀请他们来,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十分的方便了,这是最直接的影响。在物流方面也方便了,以前走国道确实麻烦,有些时候时间要算得很精准,现在走高速就不用了,十分方便了。像我现在聘请文员、设计人员,相信市里面肯定会有人来应聘,以前太远了,不会来。】

  大潮高速通车后,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显而易见,对企业员工、人民群众的上班、出行以及就业,也同样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益成实业有限公司员工:大潮高速开通了,对我们做工的人来说带来了很大的好处。很多员工来自五湖四海,不仅仅是周边的人。交通方便了,缩短了时间上班,不用匆匆忙忙。】